元朝和清朝,哪个朝代更误国?

“中华民族”是一个完整的民族单位,它是“一个历史上形成的具有共同语言(中国话)、共同地域、共同政治经济文化习俗的稳定人群”。

中华民族的共同语言,就是汉语,所以国际上说到“中国话”,就是指汉语。在正式场合,汉语就是正式语言。在共同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中,汉语就是交流工具。在中国,56个民族中,有谁不懂汉语,他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必然遇到困难。

一言以蔽之,“中华民族”就是以汉语为国语的人群。

现在中国境内的俄罗斯人,哈萨克人、乌慈别克人,以汉语为国语,所以他们是中国人。

外蒙人以蒙古语为国语,所以他们是蒙古人,内蒙人以汉语为国语,所以他们是中国人,成吉思汗以蒙古语为国语,所以他不是中国人(语言、地域、政治、经济、文化都不合格)。元朝的皇帝,仍然使用蒙古语,并且以蒙古语高于汉语,把汉人列为第三第四等人,所以他们不是中国人。所以元朝做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属于外国侵略,外国统治。

奴尔哈赤、皇太极、多尔衮,以满语为国语,所以他们不是中国人(语言、地域、政治、经济、文化都不合格)。康熙慈禧仍以满语高于汉语,并且以满人高于汉人,强迫汉族改用满族的文化习俗,所以他们不是中国人。所以清朝做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属于外国侵略,外国统治。

辛亥革命之后的满族,失去了特权,以汉语为国语,住在中国境内,参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所以他们是中国人。但是,他们与多尔衮、慈禧没有什么关系,不能让他们分担多尔衮、慈禧的罪恶。他们也无需给奴尔哈赤、皇太极歌功颂德,无需给多尔衮、慈禧开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