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传说这里有一条特殊的秘密通道

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传说这里有一条特殊的秘密通道

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雍和宫乃“龙潜福地”,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同等规格。笃信佛教的雍正帝留给我们一座藏传佛教的圣地,传道后人。

雍和宫原为明代内官监官房,康熙时成为“四爷”胤禛的府邸,称雍亲王府. 四爷登基后,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

乾隆也出生于此,民间便称它“龙潜福地”,这里的殿宇与皇宫同样规格. 乾隆时雍和宫被一分为二,一半是行宫,一半改为寺庙,它是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这里还是传说中的“血滴子总部”,传说始于雍正朝,他即位后广布耳目,“血滴子”便是他广布天下的耳目,不过它的官方名称叫“粘杆处”,“血滴子”总部就设在雍亲王府。

传说雍正改雍亲王府为雍和宫,就是为了给这个特务衙署提供办公地点, 据说这里还有一条特殊的秘密通道,当然,今天这些传说早已烟消云散了。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内城的东北角,是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该寺院从飞檐斗拱的东西牌坊到古色古香东、西顺山楼,共占地66400平方米,有殿宇千余间,距今已有300年历史。

雍和宫由和天王殿、雍和宫大殿(大雄宝殿)、永佑殿、法轮殿、万福阁等五进宏伟大殿组成,另外还有东西配殿、“四学殿”(讲经殿、密宗殿、数学殿、药师殿)。

整个建筑布局院落从南向北渐次缩小,而殿宇则依次升高,形成“正殿高大而重院深藏”的格局,巍峨壮观,具有汉、满、蒙、藏民族的特色。

雍和宫旧址原为明代内官监官房,清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成为皇四子胤禛的府邸。佛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