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十大事实, 没有一定历史知识是不会相信的!

秦始皇统一天下的时候39岁,法国2017年当选的马克龙,号称法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也是39岁。秦始皇要是长得帅,放在当今,也是小鲜肉政治人物。美国总统史上最年轻的西奥多罗斯福就任的时候也已经42岁了。秦始皇比刘邦大了3岁,刘邦比项羽大了24岁。楚汉争霸其实是一个年轻小鲜肉和中年油腻大叔的战争。

历史上只有朱成功,从来没有郑成功。朱成功本名“郑森”,是由明隆武帝赐姓“朱”,改名为“成功”,所以叫“朱成功”,世称“国姓爷”,而朱成功正是后来的抗清名将,以及打败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朱成功原名叫郑森,是郑芝龙的儿子,郑芝龙乃是明末清初活跃于东南沿海台湾及日本等地的第一大海盗,并且建有一支实力强大的私人海军。

东汉侠士董卓东汉时期有一少年,仗剑走天涯,有许多人追随他,可是因为家里穷,没东西招待只好杀了家里唯一一头的老黄牛。后来这位少年立下军功,朝廷给他九千匹绢,他也全给了部下,这个人就是董卓。宋代以前,中国人的贞操观念不是很强,妇女是否是二婚不会有人太在意,汉武帝的老妈王太后就是二婚嫁给汉景帝才生了武帝刘彻,汉武帝得知自己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姐姐,就大张旗鼓的接回来,给了很高的地位和待遇。并不避讳隐藏。曹操更是对成熟女性情有独钟,夫人中就有二婚的,他的儿子曹丕的皇后甄氏也是二婚,原来是袁绍的儿媳妇。蔡文姬在匈奴十二年,还生了两个孩子,回来后嫁给了屯田都尉董祀。

古代各个朝代为了提高人口数量都提倡男女越早结婚越好,如果有女性过了年龄还不嫁人就会被罚款宋朝宋仁宗时期让男子十五岁娶,女子十三岁嫁;明太祖规定男子十六岁而娶,女子十四岁而嫁到了法定年龄不嫁人的女子,那是要罚款的,还有汉朝孝惠皇帝时,谁家要有女儿十五岁以上至三十岁还没有嫁人,罚款600钱;唐代男子二十岁以上,女孩十五岁以上还没有结婚的也要处罚。

魏晋时期,男人的帅要长得像美女才是真正的帅,阴性美才是美男子。要是放到现在那些士子大概都会涂口红,喷香水,照镜子,掐兰花指,到了不化妆就不见人的地步。当时比较有名的帅哥有何晏,曹植,王羲之,潘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