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死前留下五个字,裕隆如果听从,也不会成为千古罪人!

光绪死前留下五个字,裕隆如果听从,也不会成为千古罪人!

光绪死后,裕隆在他的砚台上发现光绪亲手写下的五个字“必杀袁世凯”的手谕,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即使裕隆在生前和光绪的关系不好,但是对于丈夫的遗愿还是要完成的。她悄悄的把这件事交给载沣处理,哪知载沣是一个没主意的人,想来想去,不敢杀死袁世凯,最后直接辞职回家了。

裕隆虽然有为夫报仇的决心,但是缺少政治手腕,慈禧是她唯一的老师,慈禧待人接物的态度、思维的方式深深的印在她的脑袋中,但是她忽略了一点,慈禧的性格强硬,而她懦弱、优柔寡断。

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了章程,袁世凯先是辞职,逼迫清政府的态度,在自己回归之后,玩起了权术的手段,一方面声称保皇,另一方面打着护卫朝廷的幌子,让摄政王下野,这些他都实现了。

辛亥革命已经如火如荼,裕隆已经彻底慌了,她和袁世凯的手下哭着说:你回去告诉袁世凯,只要保住我们娘俩儿的命,他怎么做都可以。最后的事实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宣统皇帝退位,二百多年的清王朝宣布终结。

如果裕隆当初真的杀掉袁世凯,或许清王朝也不会亡在她的手里,也不至于沦落为千古罪人,但是这又能怪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