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竹林寻到“公主坟”,专家意外又发现回字墓,村民这种墓有很多!

昨日家住资阳市乐至县石佛镇荣家沟村一位村民向相关部门反映,他们家隔壁有一座大坟,是古代传说中的“公主坟”!

相关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可是却并没有找到他们口中所说的“公主坟”,反而找到了另一座达官显贵的回型墓,据传是明朝墓穴!

40岁的荣道平也说,10多年前,一片竹林中休息,无意中看一个一米左右的洞口,进去一看里面都是“房间”,每间10多平方米。但里面太黑不敢进去,“好像有一道石门,无法打开继续前进。里面像一座地宫,老人们说可以通向山的另一边。”

另一位75岁的黄有六说,他祖屋就在“公主坟”旁边,从小父辈就告诫不能触碰“公主坟”,不然会找来厄运,而且小时候能看到“公主坟”附近的牌坊,后来都被认为毁坏了。

至于这回型墓穴,他们肯定不是“公主坟”,老人还说在蟠龙湖的另一处岸边,这种小坟还有好几座,而且还有一座“将军坟”被埋在了湖水下。

据专家猜测:这位公主可能是当地封王之女,因保贞洁而声明远播,相关记载“传说后蜀末代皇帝孟昶(919年-965年)仰慕其名,在瞻仰皇姑墓后,曾到‘公主坟’祭拜。”

皇姑墓位于今乐至报国寺后山,相传孟昶立为太子后,其他皇子争权夺利,孟昶皇太子之位受到威胁。孟皇姑主动请命带孟昶到乐至县龙门乡金龟山上隐居,直至孟昶15岁登基。孟皇姑谢世后,孟昶将其厚葬于金龟山下,并下令扩建金龟山下寺庙保护皇姑墓,乐至报国寺也因“报皇恩、报国土恩”而得名。

村民口中的“公主坟”,可能就是这位皇姑之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