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方圆五百平方公里全是古墓,堪称中国风水最好的一块地

现代人大多数都比较向往大城市,比如北上广这些地方让人觉得很高端,但是活着的时候想去闯荡,那么如果死了呢?曾经就有这么一个地方,稍微有点权势的人死后都想葬在这里成为安息之地,这里便是邙山。

邙山字义分析就是死亡之人的故乡,位于河南洛阳,从古至今都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生时活在苏杭间,死后葬在北邙山”说的就是邙山是古人最神往的安葬之所,那么为何如此一个小小之地便能对人们产生如此大的吸引力呢?

邙山地处秦岭之端,从地理上来看,此处的地势较为平坦,土壤又紧且厚实,遇到天灾诸如地震之类的,紧密厚实的沙土可以抗击外来的力量以便于完好的保存墓葬。

不仅如此在中国的墓葬文化中最重要的还是讲究风水,邙山正是天然的墓葬之所。中国有三条龙脉,南龙北龙与中龙,而邙山恰好位于这贯穿陕西,河南一脉的中龙之上,且有四山供卫之势,洛河平舒。位于此地的邙山正是龙气凝结之处,四周有四水萦绕,分别是伊、洛、瀍、涧四条河流。背靠青山面朝碧水,不仅藏风且可聚气。

最后便是邙山的历史背景,自刘秀建都洛阳开始,此地便从此经历了一千多年的耀眼时光成就了十三代古都的美名,历朝历代的达官贵人,贤人雅士死后皆葬于此地,所以这里慢慢的就开始出名了,一代一代的人们死后都向这里涌来。

其实自唐代以来,邙山便已经无处再埋尸骨了,旧坟未去新墓又立,致使邙山之地的坟墓密集到连一头牛都趴不下的地步,可以想象此处的坟头到底有多少了,有些富人想在这里购置一片地以为自己死后找一个安生,可惜拿出多少金子都没有用,因为对不起先生,这辆通往天堂的大巴已经满员了。

明代以后,就有人曾经说过邙山已经是坟上坟了,每一个所能看见的坟墓下面已然还有另一座坟墓,可以说是坟叠坟,墓堆墓,这在中国的传统墓葬仪式中是非常少见的。每个后来的人都会住在先人的“楼上”成为“邻居”,虽然他们在生时的身世十分显赫,时代背景与历史贡献也不尽相同,但是在死后他们却都安然的躺在了同一个地方长眠于此,不得不让人感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