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军如何羞辱妇女?扬州十日中的一席话,可谓人神共愤!

清朝建立过程中的血腥屠杀,仿佛被蒙上了一层纱布,让后人看不清弄不明!当然,之所在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1)清朝通过修史和禁毁书籍等手段有意掩盖,(2)如今清史专家的混淆是非!

其实,从如今众多残存的资料中,都可以得出一个100%的结论,即:清军五次入关,每一次都是血流成河,尤其是第五次入关,造成中国人的伤亡,甚至超过整个二战!

大家都知道,古代乱世,女人下场会很悲惨!那么,这里有一个问题,即:在清军诸多的屠城之中,清军是如何羞辱妇女的呢?对于这一点,《扬州十日》中的一席话,给人感觉只有四个字,即:人神共愤!

1645年,多铎率领的清军南下。在扬州地区,遇到了激烈的抵抗,史可法战死。清军占领扬州后,纵兵屠掠,十日封刀,史称“扬州十日”。

对于扬州十日屠杀有记录的,主要是两本书,(1) 幸存者王秀楚的《扬州十日记》,(2) 明末史学家计六奇 的《明季南略》。其中,王秀楚记录的非常详细!

经过屠杀之后,几世繁华的扬州城是时:“堆尸贮积,手足相枕,血入水碧赭,化为五色,塘为之平”、“前后左右,处处焚灼”,““城中积尸如乱麻”!总之一点,扬州被屠戮一空,80万人横死!

那么,扬州城中的妇女命运如何呢?对此,《扬州十日》中有一段记载,可谓人神共愤:

(1)满卒拘数妇女,必令尽解旧衣,易以新鲜。(易以新鲜,就如同现在奇装异服癖)

(2)诸妇女因威逼不已,遂至裸体,不能掩盖,羞涩欲死。

(3)换衣毕,乃拥诸妇女饮酒食肉,无所不为,不顾廉耻。

(4)(清兵)反语人曰:我辈征高丽,掳妇女数万人,无一人失节者。何堂堂中国,无耻至此。

这一段话很直白,非常清晰的展现了那一段屈辱史!坦率的说,每读完一次这句话,笔者都相当难过。为何这些人遭遇屈辱,至今却还得不到哪怕一点的同情?相反,我们还在嘲讽她们,因为我们还在大肆美化刽子手!

战争让女人离开,这是对绅士而言,但对于不知道德为何物的蛮夷而言,可能使用的凶残手段,难以想象!其实,大家可以想象,扬州城中的妇女,肯定还有更悲惨十倍的遭遇,想想二战日军就知道了!

关于扬州妇女命运,还有两点记载!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多铎的纵容,怎么会发生如此耻辱惨剧?

(1) 扬州十日时,抗拒清军蹂躏而被害妇女,按照满清地方志统计为100多人。这个数字,当然不包括被掠夺走的成千上万妇女,也不包括大量无处申冤的,或直接被杀的等等。

(2) 扬州十日的刽子手多铎,将屠杀中掠夺的“才貌超群汉女人一百零三”,奉献给清朝统治者。顺治获得十名,多尔衮获得三名,济尔哈朗三名,豪格等各二名,阿济格等各一名。

关于扬州十日,还有两个话题值得一提!

第一,近年来,专家总是纠结:扬州十日没有杀八十万人。然后,找出扬州户籍想证明这一点。其实,扬州人+南下的逃亡之人+扬州商业中心的外来人口,为何只用扬州户籍证明?兵荒马乱的世道,谁都知道要往大城市里逃!更为重要的是,相差几万十万的,很关键吗?难道杀了50万就不算杀了?

第二,在很多专家眼里,扬州十日是改朝换代必有的伤痛,不足为奇!甚至,将说不说扬州十日,和民族团结联系了起来!其实,这么看的人,都是泯灭人性的人渣!改朝换代或许有一些屠杀,但像这种从北边一路屠杀到南边的超大规模行为,即便是元朝也望尘莫及吧!如此反人类行为,却被誉为“必要的伤痛”,何其荒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