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进运动所带来的历史影响如此深远,你了解吗?

早在北美殖民地时期,美国向西移民的活动就开始了。南部的奴隶主、北部的土地投机商和工业资本家、高利贷者和老百姓,都希望在西部获得土地。但是英国政府为了把殖民地人民限制在能够控制的地方,颁布了禁止移民越过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的公告令。于是人民们通过独立战争粉碎了这一规定,并建立了联邦制美国。

美国独立战争

美国建国几年后,英美展开了和平谈判,结果是英国把阿巴拉契亚山以西至密西西比河这一大片印第安人所有的土地,开放给了美国。这也揭开了美国西进扩张疆土的序幕。西进的主体是许多来自东部沿海地区和欧洲的移民。这些移民当中,既有南部的奴隶主,也有北部的土地投机商;但人数最多的还是一般贫苦的拓荒者——猎人、矿工、牧民和农民,后者则是为谋生来到西部的。

西进年表

1803 年,美国乘法皇拿破仑忙于应付欧洲战争之际,从法国手中以1500万美元价格购买了称为路易斯安那的广大地区(面积约为83万平方英里)。1810年和1819年美国从西班牙手中夺得佛罗里达。

1830年5月,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通过了《印第安人迁移法》,把印第安人迁到密西西比河以西。这之后,派军队把印第安人押送出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殖民事业在这一地区迅速发展,而这里是盛产谷物和养育业发达的地区,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外来移民。

西进运动

1846年,美国又强迫英国订约,把美国北部北纬49度的国界线一直延伸到大西洋沿岸,排挤走了这个地区的英国人。

1846年和1853 年,美墨战争爆发,胜利后美国购买了墨西哥的大片国土,总计约95万平方英里。

美墨战争简图

到了1853年,美国已把它的国境线推进到太平洋沿岸,国土面积达303万平方英里(约785万平方公里),比宣布独立时的版图增加7倍多。

密西西比河以西的人口在1840年以前还极稀少,40年代移民开始多起来,特别是1848年加利福尼亚发现金矿,对西部的开发是一大推动。1850年以后,这个地区的移民和经济发展,在美国发展中居于重要地位。

西进的人民

此外,美国还继续向西扩张到与它本土不相毗连的地区。1867年以720万美元的代价从沙俄购买了阿拉斯加,其面积等于美国原来的13 州的2 倍;1894 年,美国在檀香山推翻夏威夷王国,1898年爆发美西战争后,又兼并了夏威夷群岛。

美国领土不断扩大,吸引来外国移民的洪流。外国移民在 1790~1860 年有 500 多万,1861~1913 年达 2700 万。阿巴拉契亚山以西的人口,1790 年时只占全国总人口的 3%,19 世纪时已增长到占 49%。国外来的移民,对西部的开发,对美国整个经济的迅速发展,都起了巨大的作用。移民使美国能够进行大规模的农业生产,能够以巨大的力量和规模开发其丰富的工业资源,以至很快就摧毁了英国的工业垄断地位。

象征美国西进运动的“西进之门”

历史意义

美国西进运动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首先它完成了美国东西部地区之间政治经济的一体化,促进了资本主义工业化的发展,促成了美国近代农业革命、工业革命和知识革命,培育了美国人民的拓荒精神,特别是美国在西部大开发中所体现出的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意气风发、不断寻找新的土地、新的财富的牛仔精神、边疆精神,后来成为美国人一往无前、豪迈乐观、勇于开拓、探索不止的整个民族的精神。总之,美国通过西进运动,在二百多年中开发了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在这些土地上建立起了现代化的农业、畜牧业、工业,这对使美国成长为世界上头号经济强国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所以说,没有西进运动,也就没有今天的美国。美国也因此成为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具有发展经济的极优越的自然条件。它大大扩大了耕地面积,而且地处宜耕的气候带,使农业迅速发展起来;西部的开拓,带动了大规模铁路的建筑和大批移民的流入,使美国形成了广大的国内市场。英国战争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