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锦衣卫发明的“弹琵琶”是一种什么样的酷刑?

弹琵琶"之刑完全可以列为满清十大酷刑之首,创始于明代,是锦衣卫和东厂特务组织用于刑讯逼供的一种手段,由于太过残忍,史书记录隐晦,综合来看如下:人犯脱去衣服,光身双手捆绑举上栓住,此时肋排凸献,仅一层皮和神经组织,用匕首类刀,如弹琵琶之牛骨拨片,用刀刃侧面在肋排上来回划拔,宛如拨弹瑟琶。

“弹琵琶”可以说得上是酷刑之中的极品,很多犯人在听到自己被处以“弹琵琶”之时,直接就吓得晕死过去,由此可见该刑法的恐怖之处。琵琶是一种拨弦乐器,看着美女用那修长的玉指拨弄琴弦是一种享受,不过要是看着别人被除以“弹琵琶”,那绝对是一场噩梦。

“弹琵琶”源于明朝。由于朱元璋是穷苦孩子出身,对贪官污吏深恶痛绝。为了加强中央集权,整治朝廷,他设计了各种酷刑。并培养了皇家的专属警察系统――锦衣卫,暗地里消灭威胁皇权的高官大臣。诏狱就是锦衣卫管理和审查犯人的地方,“弹琵琶”就是锦衣卫为了让对方妥协而设计的最酷虐的刑罚。所以,做什么也不能得罪锦衣卫啊。

以此可见明朝诏狱之黑暗,爪牙之狠毒,刑罚之残酷,绝非人类所能想象。所以,当一个人下到诏狱之中,不需打你,只需要你看看那些刑具,观一观行刑过程和受刑者的痛苦,就可让你魂飞魄散,能救自己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能从诏狱转送三法司,一条是想法速死,除此之外别无他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