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加持的泰国权贵口袋刀?各式东南亚特色刀具鉴赏

清迈青铜礼刀(Bronze Ritual Knife from Chiang Mai)

这种造型典雅的古老礼刀向来被处在上流地位的清迈家族所使用,甚至被认为具有魔法的力量而被高度崇敬。这种礼刀的刀刃每边都有文字和具(yantra,印度教和佛教坐禅时所用的线形图案),它有两个坚固的部分:设计传统的手柄以及锋利的双刃刀片,刀通体采用青铜的特点。全长14英寸。

缅甸礼剑(Burmese Ceremonial Sword)

这种剑是缅甸有名的礼剑,用于缅甸掸邦的节日等仪式活动。刀鞘和手柄用的是雕刻的木材,带有镀银黄铜片和白色清漆(一些镀层已被磨掉),刀刃上有银色图案和缅甸文字。这种风格的手工工艺是略粗糙的,很可能来自民间。全长25.5英寸。

泰国匕首(Protective Knife from Thailand)

这种口袋大小的小刀,被称为“mit maw”,通常作为护身符随身携带。当经过德高望重的僧侣赐福后,就被赋予了保护主人的使命,因此其在泰国还是很受欢迎的、刀鞘材质为骨,外包高质的银饰,小巧的刀刃上刻有典型的花纹图案。总长只有2.4英寸,如此可爱的外观当做珠宝首饰佩戴也毫无违和。

缅甸挠万刀(Rawang/Maru Knife from Burma)

典型的部落刀具,来自缅甸北部偏远的克钦邦(Kachin State),拉旺(Rawang)族和马鲁(Maru)族都使用它。鞘是木制的,上面有一根漂亮的藤蔓编织的带子,往往完成这种编织需要高超的技巧,而且只能由少数人完成。这把刀的刀尖处有一个凹形的切口,设计独特,手柄漆成藤状,尾端设计为四边形,刀口处有一个黄铜的套圈。长 32.5英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