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后期第一神将,如果他没有死,魏国基本没希望灭蜀国

魏延是蜀汉的中后期的一名十分厉害的大将,曾经在荆州和益州作战,后来拿下汉中,诸葛亮任命时,他曾经与郭淮,司马懿等等军事人才对战过,也立下了不少战功。

汉中自古就是十分重要的领地,法正、荀彧全都强调过汉中的重要性。公元219年,刘备终于将汉中拿下,那么,派谁来镇守汉中就成为重中之重。当所有人都以为大将张飞会被留在要地汉中时,刘备却任魏延为镇远将军,留下来镇守住汉中。后来被改成镇北将军。

刘备的识人能力还是很强的,他知道魏延是真正的能人,有足够的能力。有一次,刘备问魏延,将他拜为镇北将军,镇守汉中,他可会有什么成就。魏延直接回答道,如果曹操带兵进攻,他一定会将他挡在外面,如果是别的大将带兵来攻打汉中,那么他则要将他们尽数消灭。众人听了魏延的这一席话,全都为他的英勇所震惊和钦佩。

公元227年,诸葛亮带兵讨伐北方,魏延是先锋将军。此时,多数有能力的大将已经不在了,只剩下一个魏延还能受命出征。果然,在战场上,魏延英勇无比。但是,因为诸葛亮的谋划与魏延有所出入,魏延便将这北伐几年却毫无收获的原因怪到诸葛亮的身上。自此,魏延就开始受到诸葛亮的远离,同时,也使军队里的许多人对他产生了意见。

后来诸葛亮临终前,仍旧任命魏延抵挡魏国的追兵。而魏延在接到诸葛亮下的这最后一道命令之后,依然坚持在北伐的战场上。

后来,魏延却因报复之心,阻拦撤退的蜀军,而使自己走向了死亡。魏延死后,蜀国再没有大将了,只能被魏国灭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