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铜币当五十文鉴赏

名称:四川铜币军政府造

直径:37mm

重:17.5g

清末四川通用龙模铸造银币,民国成立后废除龙模,由四川军政府自创模型,“一面中书四川军政府银币四字,中心作海棠花一小朵,上边加军政府造四字,下边加壹圆二字;另一面用十八小圈绕一大圈,圈内篆文汉字,以直线纹为底。上边加中华民国某年字样,其银字的金旁系连书四画。此项模型即为四川银元定型,一直未变。”

直径:37mm 重:17.5g

此款铜币铸造于民国时期,虽在岁月流转中有所残损,但其背后的历史意义依然赋予它极高的收藏价值。一面铸有铭文,顶部铸楷体“军政府造”,底部铸字“制钱五十文”,币中心铸文“四川铜币”,另一面也有精美图文,币上文字书法极为精湛、大气;铜币铸造精美,工艺精湛,雕工极好,浮雕感很强,岁月的痕迹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钱币虽小,也可管窥当时社会文化一斑,质地浑厚有实感,收藏价值附带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直径:37mm 重:17.5g

辛亥革命后,四川大汉军政府于民国元年废除龙纹大清铜币模式.改铸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十”、“二十”和“当五十”文三种面值的铜币,正面为“四川铜币”四字,中问有一枚海棠花,有“军政府造”,下边为当制钱若干文,反面中问有一圈,圈内为篆文“汉”字,圈外还环绕有十八个小圈,小圈上有“中华民国元年”六字。军政府造四川铜币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直径:37mm 重:17.5g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