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素有“狼兵”之称的桂军有哪些名将?

第1位:小诸葛白崇禧,毛主席说他是中国第一狡猾军阀。其卓越的军事才能为国共名家看重,甚至日本人也称之为“战神”绩毋庸置疑。

第2位:李宗仁,桂系”首领,中华民国首任副总统、代总统。李宗仁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一位关键的“福将”。福将之“福”,一是他个人历经战场炮火和政坛暗箭,屡次大难不死。周恩来评价李宗仁一生做过两件好事:一件是台儿庄,一件是回归祖国。

第3位:李品仙,在抗战中被日本军队称为“恶魔”的名将李品仙—打死日本战时官衔最高的将军,评这点就可以入选桂军名将中。

第4位:夏威,老蒋曾发动100万大军围剿红军都未成功,可红军一到桂北,就遇到了凶狠的广西兵, 湘江之战役红军损失惨重,8万人马变3万。就是此人指挥的。

第5位:廖磊将军,兼任安徽省主席。参加淞沪会战、徐州会战,建立大别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任鄂豫皖边区游击总司令。1939年10月23日因脑溢血逝世于安徽。

从清末名将 冯子材领子弟兵 镇南关抗法,到抗战之际桂军参加淞沪、徐州、桂柳等会战,并在 台儿庄痛歼日军,打出了军威、国威。连美国名将史迪威也承认“广西兵是世界上最好的士兵”也造就了狼兵赫赫威名,纵观史载,却也并非谬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