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时,现代人用冰箱制冰,那古代人是怎么制冰的?

夏天是一个让很多朋友苦恼的季节,要说这是为啥嘞?其实是因为夏天实在是太热啦,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年的7、8月份,天气正处于最热的时间段,可以用“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来形容天气最合适不过。如果这个时候再从冰箱里取上一根冰棍简直是完美至极。说到这,有人就会好奇,在古代,夏天没有冰箱,人们是如何制冰的?

原来在唐代时,古人们在生产火药时开采出硝石。这里要给大家说明的是,硝石是一种白色味苦的晶体,处于的环境是阴暗地且颜色如霜一样,所以被人们称为墙霜。但古人们却发现这硝石竟然在溶解于水时会吸收大量热量,使水温降低,甚至可以结成冰。

于是有人就利用了硝石的这种特殊点,在制作饮料时,想里边加些糖,并加入硝石。这样做出来的冰饮,又甜又可口,更是得到许多人的青睐。

其次,就连人家皇帝也专门给自己修建了一个冰窖,不仅可以给自己存放冰块,还可以在夏天热到难以接受时,直接呆在冰窖里,一边喝着冰饮料,一边避暑。哇塞!这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最后,各位小伙伴是不是也想在夏天热到不行的时候呆在这冰窖里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