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最幸运的文豪, 带着六个孩子结婚, 新婚妻子还是个美貌才女

本文所有史料均来自于《民国轶事》一书,作者保证史料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我国民国时期的文豪大多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极度的推崇所谓的“新文化”,也就是当时他们自以为的西方文化。甚至还因此把我国传统文化贬的一文不值,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同时对于爱情与婚姻也正是这样。明面上推崇一夫一妻制,但是暗地里的男盗女娼却是不言而喻。不过这些人里面还是有例外的,朱自清就是其中之一。

朱自清其实也是“新文化”的接受者,所以对于包办婚姻也是非常的抵制的。按理来说朱自清与第一个妻子的婚姻应该不会长久,毕竟当时离婚都快成为一种潮流了。但是朱自清却自始自终都没有和他的结发妻子离婚。

朱自清在刚刚结婚的时候对他的老婆其实也是非常的反感的,毕竟这可以说是陈旧观念在他身上的直接表现。但是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朱自清慢慢的发现了自己妻子的好,日日夜夜为这个家操劳。虽说没有文化,但是却能够让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文学上。不用为家庭琐事而操心。

就这样朱自清与夫人虽说没有过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婚姻生活也算是相敬如宾。夫人也为他生下了六个孩子。可以说这个时候的朱自清已经享受到了儿女双全的幸福。本身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朱自清应该会和妻子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但是没想到夫人积劳成疾去世了。而这个时候的朱自清也进入了人生最窘迫的境地之一。

要知道每天要照料六个孩子的生活,还要承担家中的大小琐事,朱自清已经没有太多的精力进行创作了。所以这个时候的朱自清的生活水准也是一落千丈。不过没过多久朱自清就遇到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陈竹隐。这个时候的陈竹隐还是一个妙龄少女,而朱自清虽说有文采,但也是一个丧偶的中年男人,而且还带着六个子女。

但是陈竹隐最终还是被朱自清的温情打动了,同时也觉得六个没有母亲的孩子非常可怜。所以便嫁给了朱自清。但是要知道陈竹隐虽说非常有才气,但却做不到像朱自清结发妻子那样的操劳家事。所以这个时候的朱自清并没有轻松多少,反而经济越来越窘迫。

后来的事情我们就都知道了,那就是朱自清宁愿饿死也不要美国的救援。其实这与朱自清结发妻子英年早逝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否则也绝不会让朱自清最终死于胃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