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坚持自己无罪,小小狱卒无意间让他心服口服的认了

话说,正当岳飞势如破竹,准备大破金国的时候,却收到了朝廷的12道金牌,要求岳飞班师回朝。要知道在宋朝哪个是重文轻武的时代,然而赵构疑心很重,生怕岳飞灭亡秦国之后 ,在朝廷威望太大,拥兵自立,对自己的君主地位造成威胁,于是急忙召岳飞回国。岳飞入狱之后,朝中大臣,南宋百姓都知道岳飞无罪。但是由于秦桧实力太大,大多数人都是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的看着岳飞在牢狱中受苦。

据说,当时岳飞被秦桧等人污蔑下狱时,一个狱卒负责看护岳父。而不巧,这个狱卒知道岳飞的抗金事迹,对其十分尊崇,态度也十分恭敬。岳飞入狱期间,无论秦桧等人如何威逼利诱、严刑逼供,岳飞都坚持自己无罪。

岳飞就觉得不对劲,问狱卒为什么?狱卒说:天下无不是的君父,能让皇帝对你不放心,怀疑你要造反,说明你不是一个忠臣,要不么皇帝怎么会怀疑你呢。一个聪明的臣子,自然会想办法让皇帝对他放心,而你做不到,就不是好的臣子。皇帝和你相互有了疑心,就象破镜难圆,就算今天不杀你,终究一天你和皇帝也会发生冲突,甚至真的造反。你说你算忠臣吗?

话说,岳飞听完这些话,长叹一声,说道:也罢,也罢,我还是认了吧。于是就在一直签字的认罪书签字画押了。不久就被皇帝处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