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周伯通的父亲,来头极大,王重阳见了都得叫一声前辈

文/大江宁静

周伯通其实是周侗的私生子,周伯通和王重阳年纪相差二十岁,王重阳也只敢和他平辈相交,结为兄弟,很大程度上是看在周侗老前辈的面子上。周伯通性格顽皮,天真纯洁,喜欢捉弄别人。王重阳平素沉默寡言,胸中洞藏日月,时刻想要以一己之力兼济天下,两个人其实很难有共同语言可讲,两人能成为兄弟,唯一的解释就是王重阳曾经受过周侗恩惠,想要报答周侗,只好用照料他后人的方式报恩。

周侗出生于1040年,是华州潼关人,人称陕西铁臂膀大侠周侗。周侗很有爱国之心,主张抗辽抗金,然而并不被重视,后来在京城中收下两个弟子为徒,一个是玉麒麟卢俊义,一个就是豹子头林冲,两人武功都是响当当的好,在梁山好汉中排名也非常靠前。

此外周侗还有两个徒弟,一个是史文恭,一个是岳飞。可以说周老前辈一辈子桃李满天下,收的弟子更是名号响彻整个北宋末年。

王重阳本人的主张和周侗一样,同样都是抗击外侵,保卫汉家江山,王重阳本人曾经率领义军抵抗金军长达七年时间,干戈寥落四周星,期间和林朝英频繁通信,最后因为兵力匮乏惨遭失败。王重阳心灰意冷之下,住进了活死人墓。

活死人墓规模巨大,耗费财物无数,修造时间也非常长,王重阳是绝没有这样的财力和物力组织修造的,期间很可能得到周侗老前辈的支持。王重阳感激的无以为报,探知周侗有个后人周伯通,就和他结交,结拜成兄弟。

它日,王重阳得到不世神功成为绝世高手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小老弟周伯通,收徒弟是绝不敢收的了,只能认作师弟,传他武功。周伯通悟性好,很快能掌握王重阳教他的武功。但是王重阳坚决没有把先天功交给他,就是为了让周家不至于绝后,周侗老前辈在天之灵,一定会很感激王重阳的。

先天功传给南帝一灯大师原因就很简单了,利益互换而已,南帝段智兴痴迷武功,自然抵抗不了先天功的诱惑,王重阳也需要他的一阳指去对付欧阳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