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小妾主要是生孩子,但是还有一作用令人不齿

很多人都知道,小妾在古代是合法小三,都说贤妻美妾,古代的妾室可不像现在的小三一样被人谴责,唾骂,人家是为了男主人传宗接代,也是有自己的责任和存在的意义的。

我们在很多古装剧里会发现总是有那么几个得宠的妾室把正室都压的喘不过气来,自己生的庶子庶女比嫡子嫡女还要受宠,如果运气好还能扶正,那么这些都是真的吗?

当然不是,都说娶妻娶贤,纳妾纳色,意思是什么,也就是说妾室只要长的好看,能服侍好男主人,能生孩子就行了,这充分表现了妾室在古代男性心目中地位之低下。当然,哪个朝代都有那么几个奇葩,认为小妾是真爱,不过这些敢于挑战封建社会主流的勇士们并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所以,古代的妾室,地位确实很低,不然也不会有妾通买卖的说法了。

古代小妾的主要任务就是为男主人生子。 但是古代非常的重礼法规矩,所以在维护传承的同时还要保证嫡妻的利益,如何保证呢?自然是将妾室的地位贬低,甚至把妾室定位成可以通买卖的物品。

既然妾室可以通买卖了,自然也就能够当成物品来对待了。有些古代士大夫为了表示对友人的看重,就会把自己的妾室赠给友人,别的士人还会把此事传成美谈。

这种行为在现代人眼里几乎都是难以想象的,但是妾室作为物品被赋予某种特殊含义赠送给他人,这样一种作用是古代士大夫阶层公认的,同样这种行为也暴露人性最丑恶的一一面。古代的男性们一-边享受妾室的服务,一边不把妾室当人看,把自己的枕边人当成可利用的工具,是何等的无耻。

所以说虽然古代小妾是合法小三,但是地位比起现代的小三们来说可低多了,最起码古代小妾能够扶正在数千年的历史上都没看到多少,但是现代小三上位的例子那可是一抓一大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