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马超家臣,誓死不降被关羽斩杀,儿子记仇44年灭关羽全家

东汉末年群雄并起,军阀割据天下动荡,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在那个动乱的年代,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仕”投靠一个明主何其重要,曹操的大多数名将如张辽,张郃,徐晃等都是投降过来的 。

当年关羽发动襄樊战役,威震华夏,吓得曹操差点迁都,曹操手下无人敢去解襄樊之围,实在没有办法,曹操亲自点将命令于禁为大将,庞德为先锋兵分七路去解襄樊之围,可惜关羽趁着雨季掘开大堤,将曹魏的七路大军悉数葬身泽国,主将于禁,前锋全被活捉。

于禁作为统帅投降是最快的,原本关羽会以为庞德会最早投降,因为他原本是马超的家臣,曾经还跟着马超追的曹操到处乱跑,后来马超战败后投降汉中张鲁,庞德依旧跟随左右。只是因为张鲁怀疑马超拥兵自重,马超无奈投降刘备,可惜此时的庞德和马超的妻儿老小还在汉中。后来曹操进攻汉中,张鲁闻风而降,庞德因此也投降了曹操。

可是庞德感念曹操对他的信任,不想背叛曹魏。因此当关羽劝道:旧主马超在汉中王帐下效力,汝何不早降?可惜庞德根本看不上刘备,将他大骂一顿,以此表明誓死不叛曹的决心,关羽无奈只能将其斩杀。

然而在44年后,蜀汉已经没有昔日的荣光了,最终被邓艾偷渡阴平,后主刘禅率领蜀汉文武大臣投降。后主刘禅都成了别人案板上的肉,更何况文武大臣,当时跟随大军讨伐蜀汉的一个将领有一个叫庞会的,虽然他的父亲和仇人已经过世了很多年,但他依旧将这份仇恨记在心中,如今自己既然找不到关羽报仇,于是将关羽灭族以此达到发泄愤怒的目的。

如今关羽已经去世上千年,当我们都以为关羽绝后了的时候,却有一个人站了出来,他就是河南农民关喜贵,他拿着自己的族谱交给专家说:“关羽并没有绝后,我就是关羽的后代”专家通过翻阅族谱,发现最早的那个人叫关索,专家通过大量的史料确认,关索只是在演义中虚构的人物,历史上根本就不存在这号人。

这样的结果也让专家们哭笑不得,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关羽的全家是否被庞会无辜杀害,如今是否还存在关羽的后人我们不得而知,历史无法重演,要是关羽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你知道当时他会如何处置庞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