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蒙古还能回到中国怀抱里吗?3个原因,告诉你几率有多低!

1975年蒋介石逝世前不久,站在中国地图前沉思许久,满脸疑云,嘴里喃喃自语,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问:“父亲您怎么看起来一脸无奈?”

蒋介石缓缓说道:“经国啊,我一生最大的错误就是看不到外蒙回到中国手中。我的错误,我的错误啊!”

蒋经国安慰父亲,“外蒙古一定会回到中国手中的。”

外蒙古真的有机会回到祖国手中吗?

看到蒋介石和蒋经国的想法可以说是一厢情愿,外蒙古可以说是再也回不到祖国怀抱中了,或者说是机会微乎其微。有人会说你就是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如果你不信听我给你细细道来。

首先咱们讲一讲外蒙古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经过,1945年抗战胜利前夕,苏美英背着中国签订了雅尔塔协议,美国为了减少自己在亚洲战场上的人员伤亡,加快消灭小日本的步伐,以外蒙古独立为条件,希望苏联出兵东北。

当时中国人微言轻,根本没有反驳的机会,在这种条件下外蒙古就从祖国分裂出来了,国民政府在1946年1月5日正式承认外蒙古独立。

那么在这种条件下,我国想要收复外蒙古,就是对一个主权国家动武,无论结果如何,对我国都极为不利。因为收复外蒙相当于对一个主权国家动武,我国一直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外蒙动武不符合我国的外交政策,所以现在根本没机会收回外蒙古。

再者俄罗斯会同意收复蒙古国吗?

回答是否定的,虽然现在中俄关系不错,但是蒙古国是俄罗斯与中国的缓冲区。我们常说唇亡齿寒,蒙古国就相当于俄罗斯的唇,作为牙齿的俄罗斯能允许我们这样做吗?

其实现实不收复外蒙古第三个原因更重要,就是中美的关系。现在中美关系不是太友好,美俄关系是冰点,中俄关系良好。中俄如果分开都无法与美国单独面对美国,现在的中美俄三国就与我国的三国时期是一样的,中俄就是蜀吴,只有联合才能自保。

外蒙古从母亲的怀抱出去了,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除非有特殊情况发生。想让蒙古国回来的朋友们,只能自己买一副地图将外蒙古画上去,满足一下心理需求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