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将, 方腊只有8将, 为何梁山会伤亡惨重呢? 原因居然如此

梁山好汉为何南征方腊时伤亡惨重?而之前征战却无一人伤亡!方腊手下有八大天王,即:兵部尚书王寅、国师邓元觉、南离大将军石宝、护国大将军司行方、皇侄方杰、镇国大将军厉天闰、“小养由基”庞万春、枢密吕师囊。梁山却有108将,双方战将数量相差悬殊,可打起来的时候,宋江的梁山好汉却损失过半呢?究竟怎么回事?小编得出以下几点。

首先,方腊军事实力确实强大,他们是农民起义军,受当地百姓的响应,占据了大半个江南,军队训练有素,目的就是为了推翻宋朝,所以战斗力极为强大。

其次,方腊的江南水师十分厉害,宋军不得不从步军中挑选不会游泳的将佐临时充实水军力量,导致侯健、孔亮、段景柱等旱鸭子溺水身亡。

其三,劳师远征,长途跋涉,再加此前连续作战,宋军人困马乏。方腊的军队却以逸待劳,并且利用熟悉地理环境优势,设下伏击,仅昱临关之战,就折损了史进、石秀、陈达等六员战将。

其四,方腊手下武艺高强的战将不少,如国师邓元觉、尚书王寅、骁将方杰等作战都十分勇猛,其中的南离大将军石宝更是一人斩杀了索超、燕顺、鲍旭等五员战将,是杀梁山战将最多的人。

宋军是北方人,来到江南作战,产生水土不服,十分不适应。怎么打仗?怎么保持战斗力?梁山好汉能够打赢下来就已经算是个奇迹了。还想要不死人的话,那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