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元子的必杀技究竟有多厉害?怪不得孙悟空不是他对手!

镇元子在西游记中,虽然只有短暂的出场,但他却是妥妥的大神一枚,可谓实力非常强悍,同时被众神仙称为地仙之祖,一般敢称祖或者称帝的神仙,基本就是某个领域最强的代表。

比如如来称佛祖,是西天的扛把子,也是西天的核心领导人之一,大闹天宫一掌降服孙悟空;太上老君称道祖,这个就更厉害了,天庭神仙的精神领袖,位居三清,住在三十三重离恨天,随手一个金刚琢就能打的孙悟空毫无脾气。

如来和太上老君敢称祖,他两的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也能担的起对应的称号,那么镇元子敢称地仙之祖,他的实力又如何呢?小易认为,只需要看一件事就能明白。

这件事就是镇元子降服孙悟空,因为镇元子在对战时使用了一项技能,该项技能在西游记中少有,实力非常强悍,一旦入套基本破解不了,此项技能也是镇元子的必杀技。

那镇元子的必杀技是什么?该项技能又究竟有多厉害呢?这个我们只需要看镇元子和孙悟空对战的经过就能明白。

孙悟空自把人参果树推翻之后,左思右想,感觉自己闯祸了,于是连夜带着唐僧师徒逃跑,镇元子从元始天尊处回来后,见自家的清风、明月两童子昏倒在地,施法弄醒这两位后,问清事情缘由。

镇元子听清风、明月讲孙悟空把自己的人参果树给推到了,大仙大怒,二话不说,顷刻间千里之遥,立马就追上了正在逃跑的唐僧师徒,自己化作一个道长,拦阻唐僧问:“可去过万寿山五庄观?”

孙悟空一听,立马就慌了,连连说到:“不曾去过,不曾去过。”镇元子一听脾气上来了,直接现了本相,孙悟空也不怂,举着金箍棒,上去就是打,镇元子奈何了孙悟空两回合,直接使用了必杀技。

原文记载:“大仙把玉麈左遮右挡,奈了他两三回合,使一个袖里乾坤的手段,在云端里把袍袖迎风轻轻的一展,刷地前来,把四僧连马一袖子笼住。”

袖里乾坤其实就是镇元子的必杀技,孙悟空虽在西游记中实力排不上号,但他的实力也绝不算弱,可在面对镇元子袖里乾坤这个必杀技时,自己完全不是对手,没有一点的反抗机会,可见镇元子该项必杀技实力有多强悍。

那么袖里乾坤这项技能为何如此厉害呢?其实这是一个空间法术,镇元子的袖子里面等于是另外一个空间世界,一旦进去之后,就只能任由施法者操控,想要出来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举个例子:孙悟空大闹天宫之所以翻不出如来的手掌,那是因为如来使用了掌中佛国这项空间法术,孙悟空就算连续翻一百个筋斗云都出不去,可见空间法术的实力强悍。

总而言之,镇元子的必杀技乃袖里乾坤这项空间法术,实力非常强悍,孙悟空不是对手,同时见证镇元子的地仙之祖不是浪得虚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