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村宁次的4个女人,最后都啥下场?

今天以冈村宁次最亲密的4个女人为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日军将领,他后花园的那些事。

(配图:东京赤坂地区的“爱国妇人会”成员合影)

1.星野理枝

1911年4月,日本陆军大学现役中尉、学习成绩优秀的27岁的大学生冈村宁次,经人介绍,与东京书香门第星野家的千金星野理枝结婚。

这是冈村宁次的发妻。

军人身份是那个尚武时代金灿灿的标签,不少学校好苗子都被军部将领看中选为了乘龙快婿。理枝,20岁,老爹东京教书,自己作为女孩也上过高中。两人一见钟情,他出身破落的武士之家,她出身书香门第,两人婚事就这样订了。

翌年10月,两人的孩子出生,名忠正。又几年,老二武正出生。

不过,理枝虽然修养好,身体却不好,肺源性心脏病,冈村常不在家,她一个人带2个孩子,还伺候婆婆,35岁时病亡东京。

(配图:二战日本女子)

2.石田

1924年1月,陆军中佐冈村宁次奉调中国上海收集情报,秘密实施侵华阴谋。

在上海的日本俱乐部,冈村认识了交际花石田。彼时病妻尚在,且居上海陪伴,但到上海后第二年,二儿子便因传染病夭折,发妻只得又回东京。这便给石田留下好机会。

石田本出身于移民中国上海的日侨之家,与冈村有缘无分。

理枝去世后,冈母力劝儿子再找个媳妇,他也把石田带回家让老娘看,老娘一眼看出来她不是那种理枝型的正派女人,坚决不同意。

这边冈村与石田形影不离,老娘不同意,他们只好做地下夫妻,反正也不在日本生活。就这样,两人有实无名地一起生活了10年,最终没有结成婚。

收到冈村的分手信,石田大哭了一场,回信后,两人正式分手。此时,石田已经定居大阪,与冈村分手后嫁给一个普通人士。

(二战日军家庭)

3.阿定

阿定不是冈村的媳妇,而是生他养他的老母。

与老爹不同,这个老母是个厉害的人物,干练而有主见,从小管教冈村宁次甚严,一声呵斥就能吓得冈村钻屋读书。(让人想起麦克阿瑟的老母。)

即便冈村后来当了将军,见了她也是肃然敬立,不敢违逆,挑媳妇就是一例。

石田本和冈村在上海互有感情,一起生活10年只等老母同意挣个夫妻名分,但每次提这事,老母就不同意,说石田是个不正经的女人,有违冈村家风。

后来儿子就干脆不提这事,把孙子给她往家一撂,自己也省心不管了。

孩子没娘,全靠奶奶,虽然儿子把自己的钱都寄回家,但自己年纪大了,家务事总得有人料理。老母就一再催他续弦。

一个70多岁的老太婆,当家当惯了,越老弥坚,在挑儿媳妇这件事上非要自己做主不可,最后跟冈村吵了一架,说把你儿子带走,我不管了。

最后,还是冈村妥协,权当是给老母找儿媳妇吧,放出口信,很快介绍对象的照片送来一箩筐。

冈村此时52岁,为娘找儿媳,为子找继母,最后挑了个36岁、性格成熟的普通女人,这就是冈村的第三个老婆,加藤知惠。

(冈村宁次,1884-1966)

4.加藤知惠

加藤是个日本女子学校的老师,跟发妻理枝性情相似,很对老母的胃口,这事就这样定了。

此时冈村已是陆军高级将领,结婚须经天皇批准。裕仁批后,两人闪婚。接下来,加藤伺候阿定,看护孩子,也是常年不见冈村的面。两人夫妻感情一般般。

1943年,83岁的阿定死时,冈村在中国华北进行罪恶的“治安肃正”,是加藤在老家为老母送的终。

1944年年底是这夫妻俩最后一次见面,之后,日本投降,冈村被当战犯审理、重新启用、最后被遣返回国,直到1949年2月冈村重回日本,这时物是人非,家都找不到了,只好住在医院。

当时,都传言冈村被当甲级战犯抓起来了,定要被绞死,猛的一下听说冈村要回来,她吓得不轻,宁信其无也不信其有。在家又呆了一个月,才小心翼翼地去东京医院探虚实,终见到真人冈村。

冈村1969年死,加藤与他感情虽然不热烈,但是陪伴他时间最长的老伴。

冈村4个女人,是那个时代侵华日军将领家庭的缩影。覆巢之下无完卵,日本法西斯侵略,祸害的不仅是邻国,他们的每个家庭都成了帮凶,也无可避免地遭受了厄运。

(史料参考:《冈村宁次传》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