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战场上使用的兵器能用多久?千年之久的大有所在

人类可以说是很弱小的存在了,尤其是在原始时期,只能东躲西藏。但是,人类的智慧是毋庸置疑的,随着慢慢的发展,渐渐学会了利用各种各样的工具。开始学会把石头打磨,做成石矛,弓箭什么的。渐渐的又从石器发展到了铁器、青铜器,甚至是现在的热武器和核武器。

人类一步步的向上向前进发着,一点点的走向食物链的顶端。在现代,人类依靠的武器都是有着使用寿命的,对于古代的武器也不能例外的。那么,古代的武器寿命能有多久呢?

古代的武器寿命的话,和当时的制造工艺以及使用的范围有关。一般来讲,普通士兵使用的兵器由于长期进行使用,所以磨损的比较快,而且士兵的武器属于量产的,很容易就会在战场上淘汰。而其它的武器寿命就会长一些了,尤其是在博物馆中经常会看见一些年代久远,并且看起来很新,甚至有种依旧削铁如泥的感觉。那些保存千年之久的兵器大有所在,如宋靖康李纲锏。这把锏斩首敌人数千级。经历了连番大战和千年的时间,到现在依然十分完好。

而像一些长枪,由于磨损量很小,一把好的长枪甚至都可以用一辈子。所以说,虽然在现在人看来,古代的人技术方面和如今没法比,但是对于兵器的制造还是不可小觑的。而且,影响兵器寿命的还有使用者的技巧,普通士兵就算拿着好武器,一般也用不到多久,而将军这些人物的武器一般都能用一辈子,甚至保存至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