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妲己是清白的?祸国殃民的黑锅背了几千年,要被平反了?

苏妲己在历史上一直备受争议,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吗?她到底是不是像古装剧里面介绍的那么心狠手辣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每当一个王朝灭亡时,都会出现一个贪恋美色的君王,同时也会出现一个使君王神魂颠倒,废弃朝政的女人,让我们简单梳理一下,首先是上古时期,夏、商、周三代也不例外,夏桀时的妺喜、商纣王时的妲己,周幽王时的褒姒,唐朝时候的杨贵妃。

​ 说起苏妲己,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在《封神榜》等历史电视剧和影视剧里边都对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现了她心狠手辣,说她是狐狸精的化身,她迷惑纣王荒淫无道,耽误朝政。

他曾经看到了一个孕妇鼓起的肚子,就好奇里边的婴儿到底是什么样子,是男孩还是女孩?于是她就命令下人,残忍的用到拉开了孕妇的肚子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最终导致了这个可怜无辜的妇女和未出生的婴儿的死亡,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来她的心狠手辣,是一个蛇蝎美人。

此外还有比干之死的事情,据传说苏妲己听说圣人之心有七窍的传说,就想一探究竟,她将这个想法说给了纣王,纣王为了满足她的特殊欲望,就将自己的得力功臣:比干杀死,活活的解剖他的尸体,看看圣人是不是又七窍,以此来满足苏妲己的欲望,让苏妲己开心。

历史上,纣王十分宠爱苏妲己,为她作酒池肉林,天天与她酣饮作乐,纣王特别派出大量的下人和士兵去寻找天下的奇珍异宝,稀奇动物和各种好玩的东西,她将抓捕回来的动物和宝物放在鹿台和鹿苑之中,每天在里面喝酒嬉戏玩耍,将国家朝政和人民的生死安危置于脑后,从不关心。

据专家考证,历史上真的有苏妲己这个历史人物,是一个确确实实存在的人。苏妲己出生于苏国,也就是今天的河南省温县,是苏氏部落的人。妲己是帝辛征伐有苏氏部落时带回的战利品,因为苏妲己长得好看美丽,而且天生有种魅惑他人的能力,得到了纣王的喜欢和宠幸,为此苏妲己成为了纣王地妃子。但还有专家从时间上进行研究,发现苏妲己是在商朝灭亡前的一年成为纣王地妃子,只陪伴了纣王一年的时间,没有历史故事和影视剧中说的那么长的时间,所以可能并没有做过那么多的坏事,但是晚年的纣王好色,荒淫无道的事实得到了广泛的证实,认为确有此事。

因此好多人就说苏妲己是历史上红颜祸水的代表人物,是历史的千古罪人,但反过来想想,在古代的男权社会里,苏妲己等人只不过是昏庸的国王的遮羞布和挡箭牌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