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哪个地区士兵打仗最厉害?据说是这个地方的士兵最厉害

在我国历史上,要是有人提问哪个地方的士兵打仗最厉害呢?小编相信,这个时候许多人脑海里就会涌现出湘军、川军、滇军、桂军。那么,我国历史上到底是哪个地区士兵最厉害呢?我们不妨先来对他们进行对比一下。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又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秦始皇干了什么事呢?原来,秦始皇攻打百越。许多人会问百越在哪里呢?答案就是,秦朝时候,百越指的就是今天的广西、广东一带。据史料记载,秦始皇派屠将军带兵五十万南下,在今天的广西贵港一带与西瓯国展开大战。史料记载,秦瓯战争,秦军伏尸百万。广西的西瓯人与秦军打游击战,秦军夜不能寐,秦军打了三年最后才以优势兵力打赢西瓯人。

由此可见广西的西瓯人战斗力堪称一流,秦军横扫六国死的士兵都没有攻打西瓯国那么多。这在司马迁在《史记》中也是隐藏着的一层意思。从此广西就被人们称为南蛮之地,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在古代那里生产力落后,民风彪悍,十分野蛮。

到了明朝时期,尤其是朝廷在对付东南沿海倭寇的时候,广西狼兵更是出尽风头。就连戚继光、俞大猷等抗倭名将也对广西狼兵的战斗力大加赞赏。倭寇的头目心里也很清楚,大明朝廷从广西征调了东兰土司为首的一批狼兵去浙江、福建一带。因此,倭寇都表示一旦遇到广西狼兵务必要退避三舍,不要与之火拼。广西狼兵的威名可见非同小可。清朝末年,太平军中的广西主力,可以说让晚清王朝冒出一身冷汗,正面反映出了广西兵的战斗力非同凡响。

清朝灭亡以后,为了讨伐北洋军阀,于是开始了北伐战争。北伐战争的时候,广西的第七军钢军曾是北伐的先锋兼主力,打得张作霖落荒而逃,北洋军闻风丧胆。据说,白崇禧的广西军左脚进入河南,天津地区的奉军就开始撤退了,可以用闻风丧胆来形容。后来,白崇禧的广西军驱逐张作霖奉军,打到了山海关才收兵。小白开创了从广西出兵直捣黄龙的历史第一次。

那么,川军的战斗力又如何呢?小编认为川军在我国古代史上拿得出手的战斗也不是没有,刘备就是川军的代表,可是刘备的军队在与曹操、孙权等人的大战中似乎都处于屡战屡败的不利地位。淞沪会战的时候,川军也是屡战屡败,还不如来迟的廖磊广西军。所以说,川军在古代史上地位也不见得很厉害。

提到湘军,许多人会想到曾国藩,曾国藩虽然剿灭了太平军,可是曾国藩那是依靠洋枪队的力量合作。还有太平军内部发生分裂,才让曾国藩有机可乘而已。而且李鸿章的淮军出力也不少,说到功劳都是湘军的未免言过其实了。

至于滇军呢?滇军战斗力那就连湘军都不如了。在北宋时期,云南一带确实有个大理国,大理时期可以看做是滇军最厉害的时候,可是大理后来被忽必烈给灭了。从此滇军就再也没有辉煌的时候了。

没有对比就没伤害,我们从历史数据分析可知,要是说我国历史上哪个地方军队最厉害,那么,广西军可以说是数一数二了。秦始皇大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