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的王牌特工,戴笠派了30人去捉他,却连影子都没见到

戴笠被誉为“蒋介石的佩剑”,抗战时期东方最神秘的人,就连美国总统罗斯福都对他十分感兴趣,足见其影响力之大。提起戴笠自然离不开军统,它是由戴笠一手打造的最神秘的特工组织,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了巨大作用,戴笠也成为了一个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名字。然而在共产党方面也同样有一位神秘的王牌特工,他让戴笠都十分头疼,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克农。

李克农1899年出生于安徽,少年时受到了良好的教育,1919年“五四运动”时期被逮捕入狱,获救后担任县政府第二科科长。1926年李克农加入共产党,不久之后因为参加秘密活动,李克农被省长通缉来逃到了上海,在上海李克农根据组织安排学习了无线电技术,而且受到中统大特务徐恩曾重用,为后期李克农打入国民党内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1931年4月中 共特科领导人顾顺章叛变,中 共上海地下情报机关十分危险,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潜伏在国民党内的钱壮飞把情况及时通告了李克农,李克农不顾危险第一时间转告了周恩来,这样才避免周恩来,瞿秋白等一大批中 共高级领导被逮捕的危险。也正式因为李克农多次出生入死的情报功劳,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李克农成为52名上将军衔中唯一一个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将军。

相比与戴笠来说,李克农的潜伏履历,文化素质修养以及道德修养方面都是戴笠无法比拟的,更为重要的是两人的使命不同,戴笠只是蒋介石忠实的奴仆,一生都在为蒋介石而服务,李克农不同,他自加入革命以来,一切工作都是在为革命的胜利,为人民的生存在努力,两人的志向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之上。

即便是在具体的行动上,戴笠也不是李克农的对手,戴笠为了逮捕李克农,曾经派了30名军统顶级特务去捉他,结果却连李克农的影子都没见到。不得不说戴笠在特工水平上还是稍逊一筹。戴笠死后,他的接班人毛人凤更加不是李克农的对手,曾经多次识破毛人凤的计划,弄的毛人凤十分狼狈。毛主席在一次接见外宾时说:“李克农是中国的大特务,只不过是共产党的特务。”戴笠李克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