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位皇帝成了经典反面教材,偏偏好了有夫之妇这一口

明朝历位皇帝中,最折腾最没谱的当数朱厚照(明武宗)莫属了。连后来清朝的教书先生们每每教育学生时都直喝“你们要像明朝的朱厚照一样吗?”

从朱厚照自封官职总督军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后来又自封爵位,还自己给自己开工资,这些点就可以看出这朱厚照有多荒唐不经。

朱厚照是个彰显个性解放、追求自由平等、待人亲切近人、心底善良,极具有个性色彩的人。史书上对于朱厚照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只怪朱厚照早投胎了600年,这么社会人的标签一定会在当下网红圈圈粉无数。

朱厚照很爱玩,玩音乐、玩人、玩动物。

在女人方面,朱厚照对于“家花不如野花香”的观点贯彻到底。

朱厚照明明有皇后,还有后宫佳丽无数,可他却觉得不够刺激、不够好玩,或者说朱厚照厌倦了在后宫这按部就班的生活。

当时延绥总兵马昂,因为工作中出了岔子,随即被免了官。这位大哥灵机一闪,把自己的妹妹送进了宫,这种官场潜规则本来没什么奇怪的,可啼笑皆非的是马昂这个妹妹是结过婚的,关键人家丈夫还健在!

朱厚照不仅不理会有什么问题,反而照单全收,龙心大悦。

不多几日,朱厚照又传召了马昂:

“听闻你家里有个小老婆很漂亮?”

马昂闻言大喜,跪地叩谢:

“皇上喜欢就好!”

于是马昂兴高采烈的将小老婆又送进了宫。

朱厚照能成为反面教材,当然不止喜欢犯重婚罪。

接下来发生一件事情更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朱厚照召进了一个孕妇进宫!

这事闹得内阁首辅杨廷和知道后,差点没气出呕血来。

当他小心翼翼来到朱厚照跟前询问此事时,这小祖宗漫不经心点头时,他彻底光火了。

杨廷和考虑到这没名分的孕妇,将来如果孩子给生下来,万一这小祖宗心血来潮,想要体验当回奶爸,没准儿到时候大明王朝就由来历不明的孩子来继承!那还得了!

杨廷和越想越害怕,于是安排手下时刻盯紧这位朱厚照小祖宗,生怕他再做出逾矩的事情来。

还好,在女人方面,朱厚照也就到此为止。

毕竟还有更多精彩刺激的事儿在等着朱厚照接着去折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