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农民工,加班干活偏偶遇皇帝,皇帝很赏识,直接提拔重用

清朝的科举考试,每三年举办一次,可每一次考试能中进士的顶多两三百人,而这两三百人中了进士就代表拿着当官的入场券了可拿着入场券也不一定能当官,因为没有那么多空余的职位安排所以那些排名靠后的只能当候补了,这不知道要熬多久才能出头呢。

所以在古代来说要能够获得一个功名就相当于有了翻身做主人的机会了,可这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非常难的虽然参加科举考试的门槛不高但是难度可高了!

但是在康熙年间,有一个家境贫寒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民工迫于生计经常入宫劳务,出乎意料的是他有一次加班想多挣俩钱的时候被康熙碰见了,康熙非常欣赏他,命运也因那一次加班而改变了。这个人名叫魏经国,他在康熙年间只是个普通百姓,但他长得十分健硕仿佛一身力气用不完一样,配合他做事精干的风格很受老板的喜爱。

康熙下令皇宫修缮,工头就带着魏经国进宫了,魏经国做事是非常卖力的对任何工作也是绝不含糊,可他一个人的饭量能顶两个,而工头给每人每餐的饭量都是一样的,他总是吃不饱,因此他就私下和工头反映了这个情况,魏经国说只要答应让他每餐吃两人份的饭他就可以晚上加班加点干活,工头一听自然是点头答应了,因为魏经国干活特别卖力工头也很喜欢他。

就这样每天所有工人都下班了唯独魏经国一个人在不停地干活,虽然累了点但魏经国看起来还不亦乐乎,有天晚上,月光特别明亮天气也莫名爽朗,康熙在书房内见到外面这么好天气不出来走走简直是浪费便走出书房透透气,逛着逛着就逛到他下令修缮的宫殿附近,康熙远远看去好像还在施工,里面搬运木头的声音也能清楚听到,康熙便去看个究竟结果发现有一个年轻人在里面忙活。

康熙觉得疑惑就便问正在工作的魏经国为什么还不下班休息,魏经国一看是皇帝来了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跪下回答康熙的问题说“小人因为长得高大饭量也大,所以想加班工作让自己能够吃饱饭这样才有力气修缮宫殿。”康熙听了便哈哈一笑对于这个年轻人很是感兴趣,便让随身的太监到御膳房去拿点吃的给他,皇上亲自上次的饭食把魏经国感动得一塌糊涂,连忙又磕了响头表示感谢。

康熙看着这个实在的年轻人是越看越喜欢,觉得他是个人才只干粗活实在是说不过去,便萌生了一个把他安插到清军中去的想法,便问魏经国有没有从军的意愿,魏经国一听差点激动得把自己噎住了,在那个时候谁不想为国效力呢?便连连答应下来。

于是乎康熙就决定任命他当守备,这守备可不是看门小兵啊,守备可是个武官职位,军中的总务的粮饷都是归守备管的。魏经国那踏实的干活劲也没有辜负康熙的期望,他取得了十分斐然的政绩,而且是康熙提拔上来的升迁的道路也非常平稳,最终担任江南提督成了江南拥有最高职权的军事指挥官就相当于我们今天的军区司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