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流传下来的四大上古神器,一件在杨戬之手,一件与孙悟空有关

女娲造人和女娲补天的故事,家喻户晓。西游记中把女娲的丰功伟绩都归于太上老君一身,小编觉得有些不妥。因为西游记原著中,通过太上老君两个看炉童子之口,说女娲是太上老君的化身。可信度不高。

女娲作为大地之母,华夏先祖,她是远在三清之上的,恐怕三清之师混鲲祖师也无法比及。不过在鸿蒙初期,女娲还是会遇到一些难题的。当时盘古开天地后,累倒了,天地之间人,神,鬼,怪,妖,魔不分,一片混乱。女娲不顾一切,创立三界新秩序,并且最后女娲成功了。三界能够维稳,不仅要归功于女娲自身实力,还得归功于女娲的四大上古神器。我们来看看有哪四大上古神器吧

第一,女娲石

天地秩序稳定后,不久便出现两股大的势力,一股是以水神共工为代表的,一股是以火神祝融为代表的。正所谓水火不容,共工与祝融对战中,共工一怒,触倒了不周山,天没了支撑,便露出一个窟窿。女娲不忍三界受苦,于是炼石补天。传说女娲一共炼了36501颗五色石,补天用了36500颗,剩下一颗很可能留在了六州之主脉的花果山中,它就是孙悟空。

第二,山河社稷图

在《封神榜》中,山河社稷图是流传到姜子牙之手的,为了收服梅山白猿——袁洪,姜子牙把山河社稷图交给了杨戬。山河社稷图,图中有天地,不管你是谁,只要进了山河社稷图中,一定会不知所向,迷失踪迹。在山河社稷图里,大罗金仙也只有任人摆布的份。杨戬正是把袁洪骗到山河社稷图里面,才收服了他的,最后袁洪的下场很惨,他被姜子牙用斩仙刀给杀了。有人认为袁洪后来投胎成为孙悟空,也不知是真是假。

第三,炼妖塔

西游记中,孙悟空骗伶俐鬼,精细虫,说:紫金葫芦能装天地。其实真正能装天地的,是炼妖塔。炼妖塔有个外号,叫九黎塔,这个外号起源于蚩尤,当初蚩尤是九黎族的族长,女娲把炼妖塔传给力蚩尤。炼妖塔能收天地,也能毁万物,破坏性极强。

第四,招妖幡

招妖幡在封神榜中女娲也用过,当时招来群妖,女妖只命令九尾狐化身妲己去迷惑商纣王。招妖幡一出,三界亿万群妖前来,认持幡者为王,亿万群妖的实力真不容小视。有一种说法,说女娲本是人首蛇身,本来就是万妖之王。

女娲流传的这四样上古神器,你觉得哪样厉害呢?还是你更喜欢轩辕剑,神农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