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预言国王会被马害死,国王急忙把马送走,结果预言还是成真了

在中世纪的欧洲,擅长占星术的术士是一种神秘的存在,他们认为人的命运是可以提前得知的,并且通过天上的星象来预言人的旦夕祸福,当时很多欧洲的王公贵族都会让占星术士为自己预言,以此获悉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古代基辅罗斯的国王奥列格就是一位十分相信占星术的人物,据说他的去世也和一位占星术士的预言有关。

奥列格是基辅罗斯的第二位国王,在奥列格统治期间,他利用自己瓦良格亲兵对附近的斯拉夫部落进行了武力征服,并在公元882年攻占了基辅,罗斯国家已经略见雏形。

后来奥列格甚至率军远征拜占庭帝国,他在出征之前召见了自己的占星术士,询问术士自己以后会因为什么而死,结果那名术士预言奥列格会因为自己的坐骑而丧命,奥列格的坐骑是一匹随他东征西讨多年的战马,奥列格非常喜爱它,不过他在听完术士的预言之后决定忍痛宣布自己不再骑乘这匹马,并且把爱马送到了一个离自己很远的地方饲养。

奥列格和自己的战马告别

奥列格在远征拜占庭帝国凯旋归来之后,他心中牢记着占星术士的预言,很多年都没有和那匹爱马见面,直到他从君士坦丁堡归来四年之后,他找到了那位负责饲养那匹爱马的饲养员,询问马的近况,结果饲养员却告诉奥列格那匹马已经去世很久了,尸体早已经腐化,现在只剩下一堆白骨。

得知爱马的死讯之后,奥列格十分伤心,他决定前去爱马去世的地方拜祭,并且对当年的那位占星术士冷嘲热讽的说道:“你的那些预言都不准,全部是谎言,我的马都已经死了我却还好端端的活着。”

奥列格看望战马的尸骸

在嘲笑过那名占星术士之后,奥列格立即前往自己爱马去世的地点看望,他在抵达战马尸骸散落的地点之后,心里面百感交集,那位曾经随他征战多年的老伙伴现在已经化为一堆白骨。

奥列格看着地上的尸骸,又想起了占星术士的预言,他一脚踩在战马的头骨之上,自言自语的说道:“难道这块头盖骨还能杀死我吗?”

就在奥列格话音刚落的时候,他的随从们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马的头骨中突然钻出了一条黑色毒蛇,那条毒蛇一口咬住奥列格的腿上,并且造成了致命的伤口,导致奥列格在几天之后毒发身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