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人说关羽必死无疑,关羽之死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三国后期,诸多将星陨落,谋士归天,不得不让人叹息英雄末路。其中一代武胜关羽的死让人最为可惜,但回过头来仔细想想,却又发现许多不合理之处,关羽为什么要孤军北上?刘备为什么没派兵支援?孙权为什么又要背后偷袭关羽?那么我们就一条一条来分析吧。

首先就是关羽孤军北上的问题,根据小编的判断无非就两种可能性,一是收到了刘备的命令,所以才发兵攻曹;二则是关羽并没有收到刘备的指令,而是自主判断有攻打曹操的机会才出兵的,根据关羽骄傲自大的性格,做出这种行为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无论是哪种可能性都绕不开一个问题,那就是刘备为什么不发兵支援关羽,而是任由关羽自生自灭。

大家都知道,虽然关羽的性格是有些自大,但他终究是个讲大义的汉子,他追随刘备的理由固然有兄弟义气,但他更多的是希望能匡扶汉室,名留青史。关羽在这方面就和荀彧一样,都是主公的心腹,但却都有一颗匡扶汉室的心,所以荀彧被曹操一杯毒酒给赐死了,那么刘备没有派兵支援关羽就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刘备要想称帝,首先就得除掉关羽,但刘备又以仁义出名,那么亲自出手是不可能了,所以只能借别人之手除掉关羽,所以才有了关羽孤军北上的事,而关羽知不知道自己的下场呢?我想他自己是知道的,刘备若称帝,那关羽就成了汉贼(因为当时在许都的汉帝刘协,虽然名存实亡,但终究是正统皇帝),若投降曹操,那也是汉贼,更别说投降孙权了,自立为王呢,也是汉贼,所以孤军北上,若能顺利则可勤王,如若不能,那也可保自己忠义之名。

所以一代武圣关羽的陨落其实是不可避免的,只要关羽还举着“汉寿亭侯”的名头打算匡扶汉室,那他就没有活路可言,自古忠义难两全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