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大战太上老君,究竟谁赢了,元始天尊一句话让人傻眼!

封神丨八十六

古人云,师徒情深,所以又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说法。在封神榜中,通天教主则扮演了一个“父亲”的角色,可惜的是,他的弟子们都在封神一战中被封神榜吸走。为此,通天教主布下诛仙阵,要和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等人一争高下,为自己的弟子们报仇。

然而,当通天教主布下诛仙绝仙,陷仙戮仙四大剑阵之后才发现,元始天尊又请来了两个不认识的帮手。这两个长相怪异,言谈举止都和东土不同的神仙就是西方的接引,准提二圣。

然而,通天教主也不是吃素的,开大马力,让四大剑阵超负荷运转,这一度让通天教主自己失去了对四大剑阵的控制。而当四圣入阵之时,通天教主借助四圣的力量,才勉强夺回了四大剑阵的控制权。

正因如此,在这一次交手之中,并没能体现出双方的真正实力。通天教主所用的剑阵超出了自己的控制而太上老君虽然是大师兄,却借助了其他三圣的实力。最后,太上老君用一招一气化三清击败通天教主。

这只能说,是四圣的力量战胜了四大剑阵的法力。真要说到,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两个人本身,反倒关系不大了。

那么,如果没有旁人相助的情况下,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交手,谁能赢呢?其实答案元始天尊在经文中说过,太上忘情,是经过斩三尸后才成圣的。而通天教主则是师兄弟三人中唯一一个肉身成神的神仙,四大仙剑正常发挥,世间无人能敌。

所以一对一,通天教主是最强的!只不过,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早已看出通天的弱点,把solo变成了团战,这是智慧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