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将很牛,曾是6位司令员顶头上司,许世友叫他首长,令人敬佩

众所周知,许世友,韩先楚、陈锡联、李德生、秦基伟、王必成分别担任过各大军区司令员,可大家可否知道,他们六人,曾经是一个老将军的部下,这位老将军就是王树声大将。

一个将军能培养出六大将军,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将才,这可是相当不简单。1955年,王树声被评为大将,他曾经的很多老部下都前来祝贺他,为他感到高兴和自豪。那么,王树声将军到底做什么贡献,令众多部下如此尊敬他呢?

王树声,出生于1905年5月,湖北省麻城市人,年轻时做过小学老师、校长,在农村担任农民协会组织部长,领导当地农民运动,反击地主土豪的压迫。

1927年,王树声参与领导黄麻起义,之后历任中国工农红军团长、副师长、师长、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西路军副总指挥兼第九军军长。抗日战争时,担任晋冀豫军区副司令员,中原军区副司令员兼第一纵队司令员和政治委员。

新中国成立后,王树声担任湖北军区司令员、国防委员会委员、国防部副部长,1955年9月,被授予大将军衔。

按照有关规定,身为大将的王树声,工作时除了配有专车,本来还可以配一辆生活用车,但他却婉拒了。连那部专车也是王树声向组织“租借”的,他每个月都主动向组织交七、八十元,他不想占用国家资源,而且他规定,专车只能他工作之用,不作其它之用。后来,组织打算为王树声修建一处住宅,他又要下规矩了:要普通平房,不要独门独院,不要警卫森严……。他其实就是不想麻烦上级部门,设置了许多的“不要”,以致上级把事情一拖再拖,他又没有主动提建房之事,此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他还是愿意住在原来的寓所里面,一住就是18年,直到逝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