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一条妙计,不仅让对手找不到自己葬在哪,后世也没人知道

公元234年,诸葛亮在北伐的途中突然染上了疾病,死于五丈原,据说当时诸葛亮的遗嘱之中说自己的陵墓熬依山而造,墓穴只需要能容纳自己的棺材就可以了,而且也不要什么陪葬品,现在看来应该是很简朴的一个墓葬了,然而,诸葛亮真的会这么简单的就安排了自己的后事么?关于这件事情,民间还有这么一个传说。

在当时,诸葛亮和司马懿可以说是绝对的死对头了,为了让自己死后能够安静一点,诸葛亮必须想个办法,不能让自己的这个对手知道自己葬在何地,于是,在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时候,就给刘禅写了一封信,说是在他死后,安排四个人抬着他的棺木一直向南走,什么时候绳子烂了,什么时候就把自己埋了。

刘禅还是很听话的,在诸葛亮死后,他马上就安排人这么做了,但是,这四个人哪里承受的住这种折磨,要知道,当时的棺木那可是很重的,这四个人最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就把诸葛亮的棺材给埋了。

回去复命的时候,刘禅听了这四个人的理由,当然,刘禅也不是傻子,那么粗的绳子,一天就烂掉,谁信呢?于是,一番严刑拷打之后,这四个人终于是说出了实话,直接被刘禅杀掉了,而且这件事情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于是,诸葛亮葬在何处,如今也就成了一个难说的谜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