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还活着,明朝的天下恐怕是落不到朱棣的手里

众所周知,明成祖朱棣得到君主之位可不是通过什么正了八经的法子得到的,而是发动靖康之役,篡夺了他侄子朱允炆的帝位。他是历史上争议最大的皇帝之一,他在位期间,创造了明初盛世,但是他的帝位来源不合正统,而且生性多疑,好大喜功。但是总体来说,明成祖朱棣还是功大于过的。

在明初的历史上,如果朱标没有英年早逝的话,明朝的帝位的沿袭恐怕不会是这样,而朱棣也不会企图谋反弑君当上皇帝。

朱标,是朱元璋的长子,也是建文帝朱允炆的父亲。朱标,从十岁开始就被立为世子,他接受了27年的储君教育,而且,朱元璋自始至终都未曾考虑过更换接班人,太子朱标不仅得到了朱元璋的支持,而且更是得到了群臣的支持。朱标从2岁起就跟随父亲处理政务,而且他一直是以仁慈对待众人,在朝臣和弟弟中间有着强大的微信和声望。

但是,朱标在37岁的时候就病逝了。 在朱标死后,朱元璋并没有选择其他的儿子,作为太子,而是选择了朱标的庶子朱允炆作为皇太孙,因为朱标的几位嫡子都以早逝。很有可能,朱棣应该是在大哥病逝之后,看到父亲竟然选择了年弱的侄子作为下一代皇帝,才心怀不满,起了谋反的心思。在朱云伟被封为皇太孙之后,朱棣就为以后的靖康之难做准备了,他先后怂恿明太祖将朱允炆的几位辅佐大臣杀掉。

朱标如果没有英年早逝,凭借着他积累的经验和人气,绝对没有朱棣啥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