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带兵,8千骑兵击溃10万敌军,当年的兵器碎片现在还有卖

76岁老将带兵出征,用8千人屠灭10万敌军,兵器碎片现在还有人买。 强汉盛唐富宋刚明,这四大汉人王朝是古代封建王朝中名气最盛的。而平心而论,要问哪个王朝军事实力最强大,谁也难以说清。但是单说盛唐之强,可举的例子太多太多。 据有关史料记载,享国祚仅290年的大唐,共对外发动130余场战争,主要对象是高句丽、吐蕃、契丹、突厥、吐谷浑、大食、南诏等十多个国家,好几个都被直接消灭了。

大唐的武力强盛并非自愿的,而是周边的邻居们武力强盛,侵略性太强,可以说大唐是被逼出的”天下第一“。唐太宗李世民建凌烟阁,内有功于大唐社稷的二十四位文臣武将,有一人未入其中,但风采已是不输阁中任意一人。

公元667年,唐朝老将苏定方带领着8千铁骑,决战吐蕃赞普亲自带领的10万精兵。一场大战下来,苏定方带领的唐军大获全胜。吐蕃赞普禄东赞战死沙场,10万吐蕃大军仅剩8千。也就是其余九万,不是死了,就是当了逃兵,失踪。这个战绩谁来看,都会竖起大拇指。况且唐军不是本土作战,而是在那缺氧恶劣的高原。

许多人不信,但参与此次大战的吐蕃大将书信中明确写着,而书信留存在西藏寺庙中。《西藏王臣记》《新红史》等书中的记载,也可以确定667年发生的唐与吐蕃之战的真实情况。

今天的青藏高原上,有时会发现一些当年唐军用的箭头和甲片。高原上的喇嘛说这是托甲,天铁,无量劫之前,佛陀于魔王战于三十三天,掉落的宝物。配之可辟邪、化煞,保一生平安之类的。网上还有的卖,去高原游玩时,也可以捡到。

苏定方破东突厥、灭西突厥、平葱岭之乱、夷平百济、伐灭高句丽、定吐蕃。和吐蕃这一仗打完后,苏定方就于军中去世,享年76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