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占我国一岛,霸道宣示主权,一摞证据甩出后,日本无话可说

落后就要挨打,拥有强大的实力才能保护我们的国家。尽管我们不太愿意,但是不得不承认,在我国的近现代时期,有过一段爱尽欺负的的历史。而在这段历史中,给予我们最深伤害的就是日本了。不知道之前有多少年,日本都要靠着我们国家过日子,但是机会一来他们也决不手软,在我国能拿就拿,到了一种不讲道理,厚颜无耻的地步。

一次,在1907年,日本一名商人在外出贸易的过程中遭遇飓风,船只偏离航道不小心到了我国的一个岛屿——东沙岛。这个东沙岛长期受到鸟儿的青睐,鸟儿留下的粪便经过时间的发展,成为了一种富含磷质的矿物质。日本商人一见到,眼睛都直了,又看见岛上有许多中国建筑,便狂喜了起来,把这个岛屿看成是自己国家的领土了。

他急急忙忙回国带人再次上岛,把岛上的中国建筑通通催毁,接着又把岛上的中国人赶出岛屿,妄想营造一种该岛是日本第一个发现的假象。他们往岛的四周都插上日本旗帜,然后就建上自己的住所、仓库,还派了保镖守着。可怜的渔民只能被迫离开岛屿,回到大陆,向清政府告状。而日本政府这边也得知了消息,可日本政府不但不对该日本商人进行谴责,反而派兵前来保驾护航,一幅硬要把岛屿吃下的无耻样。

军队一到,日本商人原本还战战兢兢的心马上就放了下来,变得狂妄自大,还自导自演地编了一场自己如何发现这个“孤岛”的过程。清政府接到渔民们的报信后,马上派人前来与日本政府谈判,此时已经不是民与民之间的交涉,而是上升到了国与国之间。可商人究竟是商人,他并不懂得这一点,他只知道自己要占这个岛,而国家同意而已。于是狂妄的他面对我国派去的使者,马上讲出大话说:只要我国能拿出确凿的证据,他们马上搬离这个岛屿。

很快,清政府便找来了很多资料证明,比如清代古籍《国朝柔远记》、英国的《中国江海险要图志》等等,其中皆明确表示该岛属于我国,还有好几张实拍图。日本政府见打脸来得太快,无奈有豪言在先,再强占下去难免受到世人的诟病,日本也就成了一个言而无信的国家。所以即使再不舍得,也只好灰溜溜地退出这个就不属于他们的岛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