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言侯爷当年有多厉害?13年后看群臣的反应,就知道了!

琅琊榜的剧情是从十二年后开始的,关于十二年前的事情除了短短几幕出现在镜头中,更多的则是在赤焰之案重审的时候才由梅长苏说出来的。即便如此,人们大多的目光也是集中在林燮的战绩和赤焰之案的上,忽略了当年其实还有一个人,其实他是陪着林燮一起战斗的,一起平复天下的。

他就是言侯爷—言阙。当年言侯爷和林燮一起力保梁王登基,他的丰功伟绩自然不会比林燮少。当年大渝、北燕、东海共同举兵侵入大梁,是言侯爷作为使臣,一人入敌营,靠着自己的无双的智谋,瓦解了敌人的联盟,使得大梁解除了危机,这份勇气和胆识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当年梁王被当时的太子诬告谋反,林燮在悬镜司的压迫下寻找证据力保梁王清白。但是在大殿之上是言阙压上了自己的身家性命,压上了言府两代帝师的百年的清名,与众人群枪舌战为林燮赢得了取得证据的时间。言侯爷当年有多厉害,直接看13年后,言侯在金殿上申请重审赤焰案时就知道了,当时群臣一看言侯爷都出面了,很多人就开始动摇了。而且言侯爷的威名,直到言侯爷闯谢玉府时,巡防营的首领,敢拦誉王却不敢拦言侯爷,就可以看出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当年的赤焰之案随风飘散,只存在人们的记忆里,甚至连言侯爷的儿子,言豫津都不清楚当年言侯爷的威名了。言侯爷开始远离朝政,不仅是因为赤焰之案,还有当年心中最爱的女子也随着这场变故香消玉殒了!

当年的种种事迹随便拿出来一件都是后来人的谈资,但是林燮的名字已经成为了禁忌,言侯爷心灰意冷,只知道求仙问道,再也无人提及了。言侯爷不仅自远离朝政,也同时不再培育言豫津进入朝政,只让言豫津随心发展,成了一个金陵的吃喝玩乐的公子哥了。

当年的事情没有人提及,而言侯爷自己也不会跟言豫津说,即便知晓此事的纪王爷和言豫津交好,他也不会提起当年的事情。否则他也无法想言豫津解释为何言侯爷如此的心灰意冷,只不过是给言豫津徒增烦恼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