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横扫暴元之后是怎么处理俘虏到的蒙古人?

元朝是中国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成吉思汗建立蒙古帝国之后,他们一路横扫,在几代大汗的努力下,先后横扫了几大欧洲中亚强国,而后又剿灭了偏安江南的南宋。不过南宋政权的垂死挣扎,也让蒙古人损伤惨重,他们不仅搭上了一条大汗的性命,还损失了数不尽士兵的性命。统一全国后的元朝政府对此怀恨在心,他们将南宋臣民列为四等贱民,并且规定每20户人就要派一个蒙古人或色目人进行看管。这些看管不仅仅身份高贵,而且从不工作,完全依靠管辖的百姓服务。

在元朝统治下的汉人生活简直惨不忍睹,他们没有人权,也没有自主权利,完全就像一个个牲畜。最终在1368年,朱元璋在应天称帝,建国大明,谋杀暴元。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曾经横扫欧亚的蒙古大军就溃不成军,元顺帝也在8月份弃都而逃,元朝作为中央政权就此灭亡。

元朝灭亡了,元顺帝也跑了,但还有很多蒙古人仍然留在中原,他们都成了明朝的俘虏。那么他们受到了什么惩罚呢?很简单,朱元璋寥寥数语就解决了这一个问题:“全部杀掉”。结果几乎所有元朝蒙古人都被处死,而年纪小的就被发配去戍守边疆,还有一部分人沦落为“贱民”。

明朝规定:这些曾经欺压汉人的蒙古人不准读书,不准与平民杂居,不准参加考试,不准与平民通婚,只能从事地位低下的服务行业,这些人永远不可能成为平民,他们由于没有文化,就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