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赐婚当朝宰相,掀盖头准备洞房花烛:却是63岁老妇!顿时心花怒放

古代王朝的更替,出了很多的千古名臣,至今为人们所赞颂。有“舌战群雄,合纵连横”的苏秦、张仪,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有“敢于直谏,一代明相”的魏征···有很多诸如这样的名臣,凭借自己的努力影响着那个时代。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为了自身利益,为了权势,攀龙附凤谄媚逢迎的权臣。

在唐朝有一人叫窦怀贞,饱读诗书很有才华,年轻时候小有名气。早年担任县令时以清廉著称,深受百姓喜欢。因此政绩突出的他,官场越来越得意,后来就被调到京城担人御史大夫。历经官场多年的他,欲望却是越来越大,总想着拥有更大的权势,做更大的官。

当时的皇后是韦氏,非常受唐中宗的宠爱,因此韦氏一族在朝廷权势很大。为了能够攀上点关系,窦怀贞想了一个法子,把自己的名字改了,“贞”字不能用,因为为皇后的父亲名字中也带“贞”字。古人对于名字都很忌讳,尤其是达官显贵,希望自己的名字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出现重字的。于是窦怀贞给自己改名为“窦从一”,希望以此能拉近与韦皇后的关系。还有一件事就更加的令人咋舌!

有一次,唐中宗在宫廷邀请大臣聚餐的时候,大家都喝的正在兴头上,皇上突然表示要为宰相窦从一赐一桩婚事,因为他的正房早就不在了,就准备赐他一个妻子。窦从一非常的高兴,没想到皇上还记得自己没有正室,表明在他心目中还是很有分量的,而且皇上赏赐的新娘肯定也不赖吧,心情那个激动啊,立刻跪地叩谢皇恩。

宰相御赐大婚,这件事很快传遍京城大街小巷,窦从一也是派人每日进行准备着婚礼,期待着娶娇妻的那一天。婚礼当天,窦府上下布置的十分奢华,尽显宰相的风范。满朝文武全都到场祝贺,连唐中宗也亲自来了。这天热闹非凡,人人都羡慕着窦从一五十来岁了还有如此的艳福。待宾客逐渐散去之后,窦从一满怀期待的来到洞房,准备和新娘子共度良宵。

可当他小心翼翼的掀开红盖头时,顿时傻眼了:她竟是韦皇后的奶妈,已经63岁了。但转念一想,这是可是韦皇后的奶妈,关键她和皇后私交甚好,这等于攀上了皇后的关系,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啊!越想越激动!窦从一瞬间欣喜若狂,心情愉悦的和新婚妻子入了洞房。

从此之后的窦从一更加的得意,自己的权势可谓是更加的稳固。但好景不长,后来李隆基发动政变,韦皇后被贬为庶人,同时难逃被杀的命运。失去了这个保护伞,窦从一反应非常的快,立刻向世人宣布恢复原名窦怀贞,并且亲手杀掉正妻,以斩断和皇后的瓜葛。虽然这次被他聪明的躲过了,没有被获罪。但该来的终究躲不掉,短短不到3年报应就来了。最终被唐玄宗砍下首级,赐姓“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