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神仙收服妖怪,为何总让孙悟空佯装不敌?佛祖说出真相!

顽石看西游 | 436期

西游记中的妖怪,有名有姓的,都是比较有存在意义的,不说他们实力有多么的强大,至少每次孙悟空一金箍棒快要下去的时候,都会出来一个神仙制止孙悟空,最开始的时候孙悟空还特别的气,后来就看开了,还在心中给这些妖怪分了一下类,大概可以分为这样几类:

1、天庭某个神仙的坐骑或宠物,这样的妖怪通常都比较强大,比如说太上老君的青牛精,菩萨的青毛狮子精,还有嫦娥的玉兔精;

2、某个大能的童子,比如说弥勒佛的童子,拿着他的法宝变身成为黄眉老妖,还比如说太上老君身边负责烧火的道童,下凡做了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这样的妖怪手里的法宝通常都是他主子的法宝,非常强大;

3、不属于某个神仙,却又和他们脱不了干系的妖怪,比如说和观音菩萨有关系的鲤鱼精,和托塔李天王有关系的老鼠精,和如来佛有关系的金翅大鹏。

但是让孙悟空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些神仙收服妖怪,都要让他去佯装不敌呢,直接上就好了啊,在怕什么,为什么每次都要俺老孙去把妖怪引出来,还说佯装不敌,要是打得过俺老孙还有必要来找援兵寻求帮助吗?

确实是啊,如来佛收服金翅大鹏的时候,就让孙悟空佯装不敌,然后引到他身边来;太上老君收服青牛精的时候,也让孙悟空去引出来佯装不敌,然后挥舞起芭蕉扇克制住金刚琢,就把青牛精收服了;弥勒佛收服黄眉老妖的时候,不仅让孙悟空将妖怪引出来,还让孙悟空变成西瓜,被吃进妖怪肚子里。

这样的例子非常多,难道这些神仙佛祖都这么弱吗,需要孙悟空佯装不敌来转移妖怪的注意力?未来佛佛祖弥勒佛,就说除了真相,从他的话语中,孙悟空也明白了,原来神仙是为了找个出手的理由,因为这些妖怪下凡,是因为他们师徒一行人,有魔障未消,孙悟空佯装不敌,他们再出手,一切都说得过去,也不影响他们消除魔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