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李克农的后代介绍 都很有出息

李克农是中国共产党的特工之王,一生在隐秘战线工作。他生育了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的子女都是在民国期间出生的。当时战乱四起,李克农自己身在军队中,就将这几个子女也送入了军队,他的子女们都是在军队中工作的。

李克农的后代中,李力是名气最大的一个。李力在建国以前是主管无线工作,建国以后,中共中央迁入北京,北京急需恢复通信设施。李力成为了通信部部长,专门负责整顿北京的通信设施。在几年中,李力将北京的六万门电话恢复了正常通信,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整顿通信设施。

李克农的幼子李伦是军中政委,自从参加八路军后,就一直在八路军的前线从事政务工作。在解放浙江舟山的战役中,荣立了一等功。李伦退休后,开始研究解放军的军史,写出了很多著作。

李克农的后代中,他的女儿李冰从事了医学行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方面非常缺少医疗人才,因此李冰加入了卫生队,从一名卫生员干起。解放后,李冰进入了解放军医院,在里面担任主治医师。到她退休的时候,她已经是著名的脑科肿瘤专家。

李克农自己戎马一生,李克农的后代受到他的影响,也是从小有着坚毅果决的精神,都加入了共产党的队伍,为新中国的建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到退休后,他们都著书立说,将自己的经验传给后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