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日军刺刀上为何都要绑上国旗?原来日军如此奸诈

二战时,日本的单兵素质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当时日本崇尚武士精神,而拼刺刀这种行为可以很好的展现自己的勇气和对国家的忠诚。但日军在进行拼刺刀时,都喜欢将国旗插在刺刀上,这有什么讲究呢?

日军的白刃战并不是一群人冲上去乱刺,而是有一定的战术配合。老兵作战经验丰富,将国旗绑在刺刀上,起到临时指挥的作用。

双方在进行激励交战时,通过喊话对方是不太可能的。日军在军曹、伍长的刺刀上绑上国旗,这样日军很快就能知道军官的位置,迅速集中。

我们一般认为绑着国旗的老兵,战场上一定是第一个冲向前线的。但其实并不是,这些老兵会向后退,指挥别的士兵向前冲。

二战前期,日军的白刃战取得良好的成绩,但在战争后期,各国军队武器装备逐渐提高,白刃战就没有太大的优势。并且战争后期,各国军队也掌握了日军白刃战的规律,通常会先瞄准刺刀上绑国旗的老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