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常乃超的一项本领,还不如他的军乐队,难怪打不赢李云龙

《亮剑》常乃超的一项本领,还不如他的军乐队,难怪打不赢李云龙!《亮剑》这部剧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在剧中有过这样一幕。就是李云龙的2师在划归华野指挥之后,紧接着就打了一场大胜仗。原本在2师的正面有国军三个师可以打,即第89师、暂七师和第11师,可是李云龙偏偏反其道而行,专打战斗力最强、距离最远的第89师。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师的师长是他的老冤家楚云飞。

为了能够一举打垮楚云飞的第89师,李云龙也是煞费苦心。他专门组建了一支突击队,由他本人亲自率领,然后深入敌后,伺机打掉楚云飞的指挥所。另外,2师主力则在外围负责佯攻,以策应突击队的进攻。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李云龙这一步棋走的非常妙,只是他太过于大胆,一个师长以身涉险,这就有些不应该了。

在李云龙和段鹏的指挥下,突击队进展的十分顺利,很快就接近89师师部。只可惜,李云龙还是晚了一步,楚云飞已经看出了他的目的,先一步撤离了。在追击过程中,李云龙顺带着将毫无防备的暂七师给歼灭了。暂七师的师长常乃超无疑是给楚云飞挡了子弹,而他本人也被李云龙俘虏。这里就不得不要提一下,常乃超的一项本领,还不如他的军乐队,难怪他打不赢李云龙。

这项本领就是藏身术。被俘后的常乃超为了躲过审查,他事先脱掉了将军服,换上了一套普通士兵军装,他还给自己弄了个营部书记官的身份,想混在俘虏堆中,蒙混过关。刚开始,邢志国带人审查了半天,也没有审出什么结果来,最大的只有一个营副。还是李云龙的脑子好使,他下令让所有俘虏围着操场跑5公里,很快大鱼便全部浮出了水面。常乃超便是其中之一,一句“鄙人不善于奔跑”的经典台词,至今仍脍炙人口啊!

相比常乃超的藏身术,他的军乐队就明显高明多了。就在暂七师被打垮之后,包括师部在内的绝大部分国军军官和士兵,不是战死,就是被俘。然而在暂七师中,还有一支部队却始终没有被抓到,这支部队就是暂七师的军乐队。这伙人全部藏在一处草丛中,如果不是李云龙带人碰巧路过,也许还发现不了。而发现军乐队的,也并不是李云龙本人,是他手底下的一名战士。起初也只有一名军乐队的军官被发现,如果不是这名军官命令手下的乐队集合,也许李云龙仍然发现不了。相比之下,不得不说,常乃超的藏身术本领,确实不如他的军乐队,也难怪他打不赢李云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