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虽喜欢屠城,但这三种人他坚决不杀,因此成为世界霸主

如果要说出一个曾经对世界造成巨大影响的人物,那么成吉思汗必定是其中之一。

成吉思汗曾经带领蒙古铁骑将战火延绵到了世界各地,而且他给军队下达的命令就是,每每攻陷一座城池,必定要屠城。这种军事手段让他的对手纷纷吓得不轻,以至于后来很多地方的军队见到蒙古骑兵都纷纷溃不成军,这也是一种非常残忍而且高效的策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成吉思汗命令下被屠杀的人中,其实不包括三类人,这些人分别是孩子,女人以及工匠。

蒙古人是游牧民族,常年在马背上的征战生活早就成为了家常便饭,因此他们对于生死这种事的看法比中原地带的人要有很多的差异。成吉思汗认为孩子是不具备攻击性的,可以留下来和他的军队一起生活,并且在今后的征战过程中慢慢培养和教化,让他们的仇恨逐渐淡化,最后被蒙古人同化,接受他们的理念,并且成年后为蒙古人继续征战。

事实证明,留下来的这些来自不同地域的孩子虽然肤色不同,但是在蒙古人的教化下,最终融入了他们,而且很好的传承了成吉思汗的思想,也为蒙古骑兵的征战提供了更多有生力量。

在蒙古人的思想中,女人的地位一直不是很高,女人对于他们来说也没有威胁性。所以蒙古铁骑在征服其他国家的过程中,抓到了很多的女人,并没有虐待和杀害她们,而是充分利用了她们,比如可以通过这些女人的融入来使得蒙古军队的人口得到提升,还有一点是将女人作为战利品赏赐给那些作战中有功劳的将士巩固军心。

最后是工匠,工匠对于当时生产力极其有限的蒙古人来说就是上天的恩赐,蒙古人居无定所,几乎所有的生活用品和军需物资都是靠战争抢夺来的,所以如果有了一批效力于自己的工匠阶层,那么这种现状就可以得到缓解,自己就可以制造大量的工具和武器,从而更加有利于今后的征战。

这样看来,成吉思汗虽然嗜杀,但是也很注重实用,是一个非常具有包容性地人,因此当时才会有很多人甘愿臣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