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帝封他为“第一清官”,去世时仅有三两白银,雍正为他修祭祠

在清朝康熙年间,有一位著名的清官于成龙为大家广为传之,而且当年康熙皇帝还封他为"第一清官"。于成龙为官几十年,从小官做到大官,从这做到那里,无论官多大,无论在哪做官,他都是一直保持洁身自好,十分清廉,而且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事情,所以他留下的都是百姓对他的称赞,他去世时,发现家里竟然只有三两白里银。

不过,历朝历代这种清官总会受到同朝其他奸佞小人的排挤和陷害,但他却毫不畏惧,坚持自我,而且由于百姓的称赞,康熙皇帝当时也非常信任他,并称赞他可以勇敢地与贪官污吏作对。所以赏赐了他很多东西,并给他写了一首诗来表达对他的喜爱。

但是当时朝廷中的贪官污吏实在是太多,而且有些都是大官,牵扯太大,所以他一人根本应对不来,以至于有人向康熙进谏,说些于成龙的坏话,虽然没有使康熙皇帝对他失去信任,但是也让康熙的内心有些动摇。但是后来当他南巡的时候,听到了当地的老百姓全都是对于成龙的赞誉,他知道自己当时误会他了,他一直还是那个坚持清廉,绝不同流合污的于成龙。

可见当时的百姓有多么爱戴于成龙啊,也可以知道他会百姓们做了多少好事啊,让他们念念不忘,于是康熙皇帝就回去给他修了碑文,称赞他为"第一廉官"。连后来的雍正皇帝知道此事后也是非常感动,并为他修了祭祠。如果大清朝一直以来都多几个像于成龙这样的廉官,就会一直保持繁荣时代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