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子帖木儿如果未死明朝有可能被灭国

公元一四零四年,经过四年的靖难之役,朱棣千辛万苦终于从侄子手里夺过了皇位,成为了主宰大明王朝的第三位皇帝,坐上皇位的他派郑和出使南洋等地,远至东非,促进了中国与亚 非各国在经济、文化上的交流。命解缙等编纂《永乐大典》,保存了大量古代文化典籍,其统治时期被称为“永乐盛世”。

朱棣

此时的明朝可谓盛极,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一场十分巨大的灾难正在不经意间从其身旁擦身而过。

这一年朱棣皇帝四十四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而在距离大明朝数千公里的中亚地区,一股邪恶势力正在蠢蠢欲动。六十七岁的跛子贴木儿在横扫了整个小亚细亚半岛之后,达到了他事业的顶峰。所以,他入侵明朝的野心不断膨胀。跛子贴木儿是何人,其全名埃米儿.帖木儿,出生于撒马尔罕以南的碣石,父亲死后继为碣石的一名封建地主, 1362年,帖木儿在故乡附近起义。帖木儿与蒙古人作战时,被蒙古人打伤成了瘸子。因此敌人称为跛子帖木尔,在过去的八年里他已经横跨三个大洲击败了众多敌人。北印度、伊朗、土耳其、叙利亚都败在他的铁蹄之下,成吉思汗的子孙们所建立的四个蒙古汗国也已经有三个臣服于他。这个突厥跛子在当时所向披靡,几乎没有哪个王朝敢和他开战,被历史学家评论为“十五世纪地球上最强大的一股力量”。

帖木儿

就是如此强大的一股力量就在此时将矛头朝向了东方,这个跛子早就对明朝垂涎已久,控制整个蒙古和中国是他最大的梦想,早在朱元璋在位时就频繁的派出使臣向明朝朝贡,两国之间的贸易更加密切,他对明朝的了解也越发深入,他就像一匹恶狼在耐心的等待合适的时机,直到在他得知自己的对手在皇位的争夺中元气大伤,而自己已经兵强马壮,所以,此时的他感觉时机已经到来。

这一年冬天,早已准备好的粮食堆积成了一座座小山,二十万的兵力已经集结完毕,贴木儿终于开始了自己的东征计划。他已经有了一张极其详尽的军用地图,按照他自己挑选的线路,他的骑兵从于阗到北京需要走161天。按照他的预判,三个月后他们便可以到达明朝的边境处,六个月后他们就已经攻入北京城,到那个时候,整个明朝北境都将沦陷在他的铁蹄之下。对于帖木儿来说,兵力根本不是问题,他的印度之战动用了八十万的军队,土耳其之战也超过了五十万。军队虽然是远道东征明朝,但是由于明朝国内刚刚经历了一场动乱,开战的话,突厥的军队未必会输给明军,但是这场筹划周密的战争却因为一件突如其来的事件被取消了——这个跛子死了。 自从到达讹打刺以来,帖木尔汗就一直在痛饮。之后,在一次举行的庆祝宴会上他喝下了大量的酒,引发了疾病连日高烧不退。由于,在远征的路上医疗资源匮乏,就算是在自己国内犯了这样的重病也不一定能够医治痊愈,更不用说在荒无人烟的草原上了。直到最后,这位叱咤风云的帝王病入膏肓死在了东征的途中,他的儿子们马上开展了争夺王位的战争,帝国就此四分五裂,东征的计划也就此搁置。

同样强大的两个国家,或许是老天怜悯世人,没有让他们有机会互相厮杀,庆幸之余又有些好奇,他们到底谁强谁弱,是明朝终结帖木儿帝国不败的传奇,还是跛子帝王马踏中原大地,像扫灭其他国家一样灭亡明朝呢,这一切都只是未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