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为了让百姓多生孩子,颁布了一政策,效果非常好

清朝可以说是众多朝代中最为腐败的王朝,因为统治者的无能,民众的生活起居受到一定压力,并且常年的战事导致民不聊生,壮丁也是逐年在下降,全国人口是少之又少。在古代这个不发达的国家里,大家的意识就是首先要增加人口,那么清朝皇帝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加快清朝人口人员的增加,并大大宣传和鼓励民众生育。

那么要想加快人口的增加,清朝皇帝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大家都知道在古代人人都是要上缴赋税给清朝皇帝,自己所有的土地资源都不是自己所得都属于国家,每年还要上缴了赋税才可以继续耕种。说不好一年下来的收入还不够上缴赋税,因此这也是导致很多人不想生孩子的原因之一,因为上缴赋税额压力实在是太大了,都缴不起了还怎么养人。

因此清朝皇帝为了能够尽快补充目前的人口短缺,让百姓多生孩子,清朝初年的时候皇帝下令免去上缴赋税,只要大家专心多生孩子。这样的政策一下来,效果非常好,老百姓就再也不用上缴纳沉重的负担担心了。此后一般的家庭有4-5个孩子是很正常的事,甚至一些官臣和有钱的人家更是多到十几个。

清朝皇帝为了增加人口减免赋税的办法人口是明显有了很大的增进,但他又想到要想一个国家不仅太平、百姓安居乐业,除了将国家壮大意外民众的生活也要提高起来。因此清朝还引进了一些高产量的农作物,并且被百姓广泛种植,大大改善了百姓的生活,大家也逐渐的富裕起来,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会多生孩子,因为中国一直都有多子多孙的传承。

甚至当时的清朝还鼓励多娶老婆,所以说当时的清朝人口是逐年在增长,因此清朝皇帝也是一个有才之人,在政治方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