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神话兵器:孙悟空、二郎神兵器再厉害,也得听第一件兵器指挥

神话兵器,就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兵器,这些兵器都有超自然的威力。使用者分为上界、人间、下界,各具法力,各有神威。以下十大神话兵器,出自《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以其法力和威力排序。

第十件:火尖枪。《封神演义》中哪吒所用兵器,长约一丈,通体为炼铁所制,枪头形如火焰状,上部有一突出之三角扁棱形枪头,下端有圆形枪尖若干,中部有环,焰形枪头圆形环上向上而立。

第九件:番天印。《封神演义》中广成子使用的兵器,后赐予其徒弟殷郊。番天印特点是翻手无情,专拍脑门,被拍死的人死状奇惨,广成子用这种神器拍死数人,后来都被封神。

第八件:降妖宝杖。《西游记》中沙僧使用的兵器,全名“降妖真宝杖”、“降妖宝杖”、“降妖杖”。出自月宫梭罗仙木,由鲁班打造琢磨而成,外边嵌宝霞光耀,内里钻金瑞气凝,重五千零四十八斤,沙僧官拜卷帘大将军时由玉帝赐给,随身携带,大小如意,善能降妖。

第七件:九齿钉耙。《西游记》中猪八戒所使用的兵器,全称为“上宝沁金钯”,为太上老君用神冰铁亲自锤炼,借五方五帝、六丁六甲之力锻造而成,重量有一藏之数,连柄五千零四十八斤。

第六件:如意金箍棒。《西游记》中孙悟空使用兵器,原为太上老君冶炼的神铁,后被大禹借走治水,治水后成定海神针。此棒两头金箍,中间是一段乌铁,上有一行字:“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此棒能大能小,平时放于孙悟空耳中,手时放大除妖,威力巨大。

第五件:三尖两刃刀。《封神演义》中二郎神所用兵器,又称“二郎刀”,此械前端有三叉刀形,刀身两面有刃,重二万五千二百斤,比孙悟空的金箍棒还重,但也只和孙悟空打个平手。

第四件:七宝玲珑塔。《封神演义》中李靖所用兵器,状若七层宝塔,可将人吸入,可用火焚烧;或投掷打人顶门,原为燃灯道人所有,后传于李靖,助其成就托塔天王之名,名为天兵之首。

第三件:金蛟剪。《封神演义》中三霄娘娘使用的兵器,它是截教圣人通天教主斩杀太古阴阳蛟龙,以九龙鼎之威炼化九九八十一天而成。金蛟剪是一件杀伐利器,通天教主赐给云霄、琼霄、碧霄之一,破坏力排在仙界第二。

第二件:混元金斗。《封神演义》中威力最大的法宝,三霄娘娘所用。此器将话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慈航道人、清虚道德真君、道行天尊、玉顶真人、灵宝太法师、惧留孙、黄龙真人等全部拿入阵中,只剩下燃灯与子牙,法力无边。

第一件:打神鞭。《封神演义》中姜子牙使用兵器,鞭上有无数大道符箓,为制裁众神之无上宝物。呈金黄色,为木鞭状。鞭长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节,每一节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与封神榜共为元始天尊所有,封神大战时元始天尊借予姜子牙用以封神。孙悟空、二郎神等人兵器再神,也得听这条鞭的指挥,所以姜子牙打神鞭要排第一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